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呂秀蓮爆料6月底曾牽線3千萬劑美疫苗 轟陳時中已讀不回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8:36

前副總統呂秀蓮26日臉書上發文,爆料曾經提供中央管道,可以購買美國三千萬劑的疫苗卻遭已讀不回,陳時中證實自己想要回電,卻忙到忘了。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股東會上也透露購買疫苗的過程很困難!

圖/TVBS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當時我們並不知道,一定可以買得到,但是我們就努力去做了,當然到後面也是經過,很多很多困難,我們都一一克服。」

召開年度股東會,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談及購買BNT疫苗的歷程。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並不是說我想送就送,而是真的是我們的這個,鴻海永齡的團隊還有我們團隊,日以繼夜的在找出方法來。」

 
圖/TVBS

聽起來歷經波折沒透露疫苗何時到貨,不過之前傳出首批最早落在9月,但是否有更迅速的途徑?因為前副總統呂秀蓮26日臉書發文,說6/23美國有兩個NGO,同意協助台灣取得嬌生疫苗或BNT疫苗,當時總統府還表達感謝並轉給衛福部,沒想到衛福部隔天回信,暗示「疫苗多多,何勞費神?」她更直言事實上5月初,就想轉達這個訊息,陳時中辦公室推說部長很忙,會打電話聯絡自己從未接到電話。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本來是想要立刻回電話,給那個呂前副總統,但後來一忙,雖然把她(電話)抄起來,後來忙個幾天,就有一點遺漏了齁。」

圖/TVBS

呂秀蓮說想努力搭好這座橋,衛福部卻拒絕,而且這回只需要陳時中在信上表示洽購意願,3千萬劑可在簽約後兩週交貨,她說天堂有路偏不走,還要麻煩世界半導體鉅子向APEC開金口,討疫苗,更要逼得青壯年國家棟樑去當國產疫苗的白老鼠,質疑其中是否有貓膩?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相關的裡面我們對事情的了解,可能還要需要有一些努力啦。」

此時綠營爆內幕時間點令人玩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台灣#疫情#疫苗#時間#美國#台積電#陳時中#指揮中心#鴻海#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07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