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板」成營業必備 微解封爆賣5倍!原料也漲不停...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23:25

疫情爆發以來,「隔板」需求大增,甚至成為飯店、餐飲等行業開工營業的必需品。實際詢問電商平台,近期微解封一宣布,銷售數字暴衝5倍,下單後還要先排隊。甚至有做佈景設計的廠商也受惠,接了不少隔板訂單,但也透露去年以來原物料漲得兇,壓克力就漲了約兩成!

圖/TVBS

 
記者 李頂立:「因應遠距辦公的需求,現在有不少的飯店也把房間改造成行動辦公室,像這邊原本是床的位置,現在就變成了辦公桌,我們也可以看到,其實我和對面的距離相隔超過兩個手臂,大概快1.5公尺左右,不過前面和旁邊都還是必須要隔著隔板。」

每次使用前,房務都將清潔過的隔板放好,在最多容納四人的行動辦公室,前後左右阻隔飛沫,另外不管是宴會廳、飯店櫃檯 ,這塊薄薄板子就是服務人員和顧客間的透明防線。

晶華酒店衛生安全經理 廖國秀:「未來的話開放內用之後,會加大桌距採梅花座的方式,如果同桌的客人他們之間的距離沒有辦法到達1.5公尺的話,我們也會加裝隔板。」

 
上週微解封的消息一出,各大飯店、餐飲集團一度燃起內用希望,紛紛整備座位架設隔板 ,晶華酒店就透露,已經準備1000片的隔板存貨,未來一半用在餐廳,四成用在宴會會議,彈性調配。

圖/TVBS

晶華酒店衛生安全經理 廖國秀:「在這一波疫情比較緊張之前,我們就已經有採購了差不多三四百片的隔板,隨著疫情比較升溫,所以就陸續再進了這些隔板。」

隔板變成營業必需品,另外像是企業、商辦、補習班等等都積極搶購,從電商的銷售表現也能一窺熱度。

生活市集公關經理 王安岑:「以數據來看的話四月到五月的銷售成長有高達75%,那疫情大爆發開啟三級警戒之後,銷量雖然持續上升,但是幅度有趨緩,那這上週宣布微解封之後,防噴沫隔板的訂單有再次攀升到將近五倍。」

宣布微解封之後,站上銷售前十名,隔板就佔了三個位置。原本有現貨就出,現在還要先下單照順序排。

生活市集公關經理 王安岑:「那也因為訂單突增的關係,所以現在廠商是有加緊安排出貨,預計在月底前把相關的訂單配送完成。」

記者 李頂立:「我們現在來到的是在林口的工廠,這邊的主業原本是做佈景的設計以及相關的道具設計,不過最近由於防疫的需求,隔板的訂單也接了不少,像我們旁邊看到的這些就是240公分長的壓克力,上面還貼著一層皮,而接下來就會送到雷射切割室來進行下一步的加工。」
 

對好位置,開始切割。短短5分鐘,搞定一片。

圖/TVBS

雙鶴舞台佈景負責人 陳國諒:「設計他畫圖過來,檔案我們轉成A I,就是向量圖要有線條的A I,丟給這台機器然後雷射就自動切了,我們的道具佈景都是比較大的壓克力一定要用大型的機器去裁。」

除了常見的小隔板,這種大片壓克力能把整個成人隔開,後續加工端看客戶需要。老闆坦言,因為疫情下需求大,近一兩個月接了不少額外訂單,但價錢不敢喊高才能跟專業製造廠競爭。

雙鶴舞台佈景負責人 陳國諒:「考慮到成本問題,現在壓克力漲得很兇,一次都漲幾趴幾趴,今年到現在已經漲了兩三次,如果你賣像廣告、過路客他們就有救,可以報時價,現在漲了再報給他,像我們做的都是預算制的,簽下來就是這樣子,工程都是一個月或兩個月的時間,不可能一次都把它們到位,慢慢買,買到進來的時候價錢就墊上來了。」

 
業者私下透露,壓克力去年至今約漲了兩成。當隔板需求高漲,只怕價格也要水漲船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微解封#時間#疫情#防疫#解封#內用#隔板#梅花座#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88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