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的梅花座呢?搭高鐵洽公 乘客驚:3人擠一排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9:10

三級微解封,就有民眾搭高鐵發現,原本說好的梅花座,怎麼坐到一半,旁邊突然冒出兩名旅客,跟他擠一起,擔心距離太近,立刻向列車長反應要求換座位,原來高鐵採的是「類梅花座」,當旅客人多時,就會填補空排,而台鐵除了區間車之外,其他對號列車,也同樣採取類梅花座。

圖/TVBS

 
微解封第二天,民眾搭乘高鐵洽公,結果卻發現,除了自己的座位旁,有兩名陌生旅客之外,其他前後排也都沒有間隔,質疑說好的梅花座呢?

當事人蔡先生:「到桃園之後呢,就有兩個人坐在我旁邊,我就嚇到了,我就想說奇怪了,現在不是防疫期間嗎,為什麼可以旁邊竟然沒有隔一個人。」

擔心出現防疫破口,立刻反應,但讓蔡先生不解的是,14日一早他從南港站上車要前往台中,座位是8車19A,一開始是梅花座,但從桃園站後,旁邊的BC座位卻有旅客上車,三人擠在一起,蔡先生覺得不舒服,要求換座位,也在旅客意見書上向高鐵反應,類似狀況,其他旅客也有發現。

 
圖/TVBS

其他高鐵乘客vs.記者:「採梅花座的座位,好像沒有耶,我那天下來好像也沒有啊。」

其他高鐵乘客vs.記者:「大概每一個,每一排都會有一個人,沒有隔排喔不會隔。」

不是沒有梅花座,高鐵文字聲明說目前配位是採所謂的「類梅花座」,會隨著旅客增加填補空排,但如果乘客覺得太擁擠,必須主動通知列車長,視現場狀況調整座位,那台鐵呢?

圖/TVBS

台鐵售票員vs.記者:「我想問你們現在微解封,這邊有還是梅花座嗎,系統自己排的,自己排的對。」

實測2人前後買票,座位一個5車一個8車隔了兩個車廂,上車後,前後排距離至少隔兩三排,不過常搭火車的民眾這樣說。

台鐵旅客:「區間車是根本沒有,電子票證的旅客,通常都只搭區間車,一旦人多,根本就是擠,人比較少的時段,才比較會有梅花座的情形。」

 
對號列車梅花座,同樣是可遇不可求,不過台鐵表示,按照三級警戒,旅客車票都會以靠窗座位優先販售,控管乘車人數,但像是區間車,乘客是刷悠遊卡上車,就像搭捷運一樣,有位置就坐,遇到尖峰時段,只能自己保持距離,全程把口罩戴好戴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微解封#疫情#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31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