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送花籃嗆蘇貞昌 用錯中文變讚他「光明正大」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0:06
江啟臣花籃卡片用詞錯誤,糗爆。(圖/翻攝江啟臣臉書)
江啟臣花籃卡片用詞錯誤,糗爆。(圖/翻攝江啟臣臉書)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滿蔡政府防疫作為,昨送了一盆向日葵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卡片上寫著,「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16字。江啟臣想用花籃嗆聲,但糗的是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查詢,「行不由徑」是正面用詞,比喻「行事光明正大,不投機取巧。」

江啟臣在臉書貼出向日葵照片表示,這盆向日葵,我要送給蘇貞昌院長,正告蘇貞昌,執政應該光明磊落,給人民安心,不是給民眾恐懼。

 

他指出,網紅朱學恒日前因為送花籃到衛福部,被政府以「妨害公務」傳喚。送花籃,民進黨可以不接受,民進黨可以為自己的執政辯護,但一言不合就把不同意見的人送警察局、送檢調、送法院,這就是濫用國家公權力,恐嚇民眾,獨裁統治。所他還要送給朱學恒一盆蘭花,感佩朱大「打死不退、當仁不讓」。

圖/翻攝江啟臣臉書
但糗爆的是,江啟臣花籃卡片的第一句「行不由徑」,是正面用語,綠委林楚茵也在臉書酸說,感謝江啟臣讚許蘇貞昌行事光明「行不由徑」。林楚茵說,「行不由徑」出自《論語.雍也》:「有澹臺滅明者,行不由徑,非公事,未嘗至於偃之室也。」是子游向孔子稱讚澹臺滅明這個人,若是沒有公事,便不會到子游的房裡去,行事光明磊落。

林楚茵酸,江啓臣學識淵博,應該不致誤用,而是真心認為蘇貞昌行事光明磊落、可受檢視也希望在野黨將對蘇揆的好評價實踐在抗疫上共同努力,若全國能團結一心,就能讓疫情早日結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時間#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59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