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經死劫重生!南方澳大橋傷患「油罐車司機」贈500杯咖啡感謝醫護團隊


發佈時間:2021/07/13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3:27

2019年10月時,宜蘭南方澳大橋發生斷裂意外,造成6死多人傷,其中一名傷患,是中油油罐車司機張建昌,當時連人帶車摔落岸邊,傷勢慘重,幸好經過醫護人員努力搶救下,撿回一命。事發至今已經快要2年,他終於養好傷、準備返回職場,今天他特別跟中油公司東區營業處的同仁,到羅東博愛醫院贈送500杯咖啡,感謝團隊當年的救命之恩。

圖/TVBS

 
一群人大陣仗,拿著手板搬著500杯咖啡,走進醫院門口,為了感謝救命之恩。

中油油罐車司機張建昌:「感謝博愛醫院在我住院的期間,非常細心的照顧在幾位醫生的照料之下,讓我走路看起來都十分正常。」

穿著襯衫頭戴黑色鴨舌帽的男子,獻上感謝狀花束給醫護團隊,看起來氣色非常好,如果沒有這些人的努力,現在他很難站在這裡,因為兩年前這起事故,讓他差點喪命。

 
圖/TVBS資料畫面

2019年10月1日中油油罐車司機張建昌,當時他開著車載著燃油,行經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時,橋突然斷了,車輛瞬間掉落被鋼樑壓住起火,他則是連人帶車摔到岸邊,造成全身多處骨折內臟破裂還有氣血胸,經過醫護人員的搶救後,撿回一命不久就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

中油油罐車司機張建昌:「走過這一趟路來覺得說,心境上會有一些變化,這是難免的畢竟是個蠻大的坎。」

圖/TVBS

站在旁邊的是他的女兒,正巧就是博愛醫院的護理師,回想起那天醫護團隊好難忘。

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謝有丁:「看起來蠻痛苦,我最感謝的就是急診的同仁,他們在第一時間內就把張先生的生命徵象穩定下來。」

羅東博愛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張之嚴:「因為這樣的狀況經常也會造成,中骨神經的損傷,所以初期的時候,張先生的左腳事實上是比較沒有力氣。

兩年來不斷的復健,現在碰到疫情,他更能體會醫護人員的辛勞,特別帶著咖啡致謝,而他也將恢復正常生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時間#醫院#醫護#意外#事故#公司#護理師#宜蘭#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754

0.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