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逢甲夜市微解封 店家提前推攤車就定位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20:14

13日微解封,台中市府公布能夠復業的6個夜市,知名的逢甲夜市也在名單內,微解封前不少攤商推著攤車,先推到現場整理好就定位,等明天一收到核准公文,就要開店,不過夜市必須不內用、不試吃也不能邊走邊吃,攤商員工上班前也要量體溫、噴酒精戴口罩,有的攤商使用透明遮罩,減少飛沫,甚至連現場排隊人潮,也要控管社交距離。

圖/TVBS

 
推著攤車到定點位置,下午四點,逢甲夜市最知名的文華路,零星攤商陸續出現,將生財器具就定位,等待13日微解封,開始營業。

燒烤攤商:「今天就來先把攤子整理一下,洗一洗,因為兩個月沒做了。」

禁止夜市擺攤,一封將近兩個月,沒擺攤沒收入,攤商早已迫不及待要解封,但微解封也有三不條件,「餐飲不內用」、不試吃、不能邊走邊吃,除此之外攤商本身,也有防疫措施。

 
雞腿捲攤商:「(攤位會加裝)遮罩是透明的,然後噴酒精啊,然後就是量體溫,我們工作人員也會量(每天嗎)每天都量。」

圖/TVBS

燒烤攤商:「我們的食材上面都有冷凍的那種櫃子,都有蓋著,(管委會)他要求我們幫客人拿東西。」

不過逢甲夜市,和商圈分界模糊,不少靠近逢甲大學的攤位,早有類似防疫措施。

老闆娘示範,開店時就會先用酒精,消毒攤位,還會用透明遮罩圍住攤位,減少飛沫噴濺,收錢時請客人放在盒子,先消毒再收錢,連找錢也是客人自己找,食物也是放在盒內,讓客人自己拿減少接觸,但除了攤商客人要配合,逢甲夜市最主要還有這個問題。

圖/TVBS

記者羅一心:「這裡是文華福星路口,而這裡是逢甲路,這裡是便當街口,逢甲夜市這麼多的出入口,要怎麼做好容留人數管制。」

實際到文華路逢甲夜市入口牌樓,有架設告示牌,寫著配合「容留人數控管」,限制在2千人以內,也要保持社交距離,除了告示微解封後,台中市府和管委會人員,也會派人在出入口站崗,控制人數。

 
逢甲商圈管委會主委王朝藝:「(市府)他們的人流疏導員來,主要是超過的我們就想辦法讓他減少,容量管制。」

除了逢甲夜市,台中明天復業的夜市還有,忠孝路夜市中華路夜市,昌平夜市,大甲蔣公路夜市,太平長億夜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解封#攤商#復業#控管#社交#距離#人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912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