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大街攤商想微解封 恆春鎮公所盼降級再營業


發佈時間:2021/07/13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7:46
墾丁大街攤商盼微解封。(圖/中央社)
墾丁大街攤商盼微解封。(圖/中央社)

今天開始3級警戒微解封,墾丁大街攤商計畫在15日晚上預演,16日晚上開始恢復營業,但恆春鎮公所認為墾丁大街遊客來自各地,擔心無法掌控狀況,建議攤商們等降級再營業。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3級警戒今天開始微解封,停業近2個月的墾丁大街自治管理委員會已準備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向恆春鎮公所提交復業防疫計畫,包括人員健康管理、人流管制措施、飲食管制規範、衛生防護要求、環境清潔消毒和確定病例應變等。

 

管理委員會復業防疫計畫安排15日預演,希望能在16日晚上復業並成為防疫示範夜市,雖然計畫書還沒送到恆春鎮公所,但已有攤商向公所釋出訊息。

恆春鎮公所主任秘書洪國榮表示,墾丁大街的遊客來自全台各地,且以北部為多,一晚多達1000、2000人,甚至更多,公所相信攤商們的衛生及健康管理一定會做好,只是群聚的人群難以掌控,萬一要有一個人確診,整個墾丁的商譽一定大受影響,損失更大,公所希望攤商們能等到26日降級再營業。

墾丁社區協會理事長曾春惠表示,攤商們的租金是半年繳或年繳,5月21日配合防疫停業至今,多有經濟壓力,已有部分攤商付不出租金棄攤,都期盼能早點恢復營業,鎮公所的建議,今天自治委員會還要再開會討論。
 

曾春惠說,墾丁大街長約1公里,恢復營業後,規範攤位間隔1.5公尺,人員全部戴護目鏡和口罩,攤車設防護隔板,開放南北雙向各一個出入口,攤位數從原有的400多攤縮減至200攤以下,人流預計控制在1500人以下,每天會與恆春鎮公所做環境清消作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解封#三級警戒#防疫#墾丁大街#遊客#復業#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40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