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覺時充電!筋膜槍冒煙爆炸 嚇壞屋主

記者 葉怡君 吳欣晏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9:32

購買筋膜槍不到一年,竟然在充電時冒煙爆炸!台北市有消費者在夜市買筋膜槍,結果半夜充電時突然冒煙,好險家中小狗吼叫,驚醒屋內的所有人,他們才發現筋膜槍冒煙,還發出爆炸聲。專家提醒鋰電池電器在充電時,不要過度,除了會耗損電池壽命之外,也可能會過熱釀成火警。

圖/TVBS

 
震動筋膜槍,手把部位變形,裡頭的電池、馬達燒得焦黑,線路也被燒斷,甚至把筋膜槍打開來看,內部像是被炸過一樣,不敢相信,才使用不到一年,竟然碰上這種事。

當事者家人:「起來的時候發現,房間都是煙,後來就看到說,正在充電的那個按摩槍,有發出那個煙,然後拿去走廊的時候,發現他突然就是有爆炸聲音。」

圖/TVBS

原來是充電充到半夜,筋膜槍突然冒煙,甚至還聽到砰砰聲響,實在嚇了好大一跳,但好險的是,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當事者家人:「夜市購買,(是在夜市購買的)是是是,就是品質上面,可能也不是那種大品牌,拆開來看馬達,還是其他零件有沒有可以使用,後來就整個黑掉就爆掉。」

5日晚上,已經是睡眠時間,結果充電到一半的筋膜槍突然冒煙,家中寵物狗疑似發現屋內狀況不對,發生吼叫聲,把屋內的所有人都吵醒,他們這才發現不對勁。只是一般,使用這類型的鋰電池電器,專家建議在充電這個步驟,得要多注意。

圖/TVBS

化學老師張丕白:「就是說充太飽,過充都會減少電池壽命,大概90%就很理想了,用到沒有電的時候,用到完全沒電用到底,基本上用到50%就可以充電了。」

也就是說,不要過度充電,這樣會造成鋰電池耗損,像是充電不要充過夜,尤其晚上睡覺時間,插插頭這樣放著,就怕會有危險,另外,鋰電池也不要摔,或者是強力撞擊,如果長期放在高溫環境,也會消耗電池的壽命,民眾使用中,要留意別過度充電,以免一時疏忽,釀成火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民眾#時間#火警#高溫#台北市#台北#火災#受傷#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57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