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孕婦確診新冠 裝上葉克膜88天奇蹟生還破紀錄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21:57
大陸一名孕婦在年初時確診新冠肺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孕婦在年初時確診新冠肺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已經超過1年多時間,許多國家疫情還尚未趨緩,造成不少民眾確診,甚至和死神拔河。大陸武漢一名黃姓孕婦,2月確診新冠肺炎,送醫時已經意識喪失並引發敗血症,儘管醫師立刻插管,但仍被評估生存機會渺茫,不料奇蹟卻發生了,在裝上葉克膜88天後,儘管腹中胎兒不保,但黃女卻逐漸康復,打破武漢使用葉克膜生還的天數紀錄。

孕婦被送來時已經引發敗血症陷入昏迷,醫院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圖/翻攝自騰訊網)

 
根據大陸《騰訊網》報導,黃女在2月2日晚間被送來武漢市肺科醫院,當時她雙肺全白,肺功能喪失,意識喪失,經過詳細檢查,她不僅有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細菌也已入侵血液,引起敗血症,院方緊急安排加護病房插管住院。

裝上葉克膜88天後婦人奇蹟生還。(圖/翻攝自騰訊網)

黃女在插管74天後肺部狀況逐漸康復,並在5月5日成功撤下葉克膜,總計她一共裝了88天的葉克膜。在院方細心照料下,黃女補充足夠營養,並且進行呼吸和肢體康復訓練,終於在上月7日撤下呼吸器,事後醫護人員檢查她肺部狀況,幾乎看不出有受創痕跡,雖有少部分纖維化,但並不影響肺部功能。

更多新聞:湯匙正中央「有洞」怎麼用?正解曝光沒人猜對:長知識了
 

唯一遺憾的是,黃女插管這段期間,腹中胎兒沒能保住,不過在丈夫和母親的堅持守在病床邊,加上她本身生命力極強,求生欲望強烈,終於順利從鬼門關救回來,事後醫護人員也輔導黃女走出病痛和失去孩子的痛苦,相信未來一定可以重新開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孕婦#確診#葉克膜#敗血症#加護病房#纖維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2082

0.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