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纖維化 結果共159筆

  • 色色軟趴趴!男「晨勃突消失」 醫5原因示警要當心

    晨勃是男性特有的生理現象,通常會在深度睡眠期間或醒來時發生。一般來說,勃起與血液循環、體內賀爾蒙水平,以及神經系統是否正常運作有關。對於健康男性而言,晨勃讓陰莖充血,增加血液流量、促進良好的血液循環,像是身體的日常保養。晨勃有助於陰莖組織與血液交換氧氣和營養,預防陰莖組織纖維化,提升勃起和性行為的品質。
    2024/04/19 16:37
  • 「這病」攻擊全身器官如腦中風 食安、壓力等皆可能致病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自體免疫疾病是我國十大重大傷病第三名,也是門診第三常見疾病,它是人體內的免疫系統異常活化,然後攻擊自己身體器官的疾病,包括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關節炎、全身性紅斑狼瘡等等,自體免疫疾病一旦發病,無法治癒,通常都必須終身服藥,與之共存,而自體免疫疾病的原因很複雜,可能跟基因、荷爾蒙、壓力、空汙、過敏、食安等原因有關,要及早發現,盡快治療,避免器官受損,自體免疫疾病可能會導致像是肺部纖維化、腦中風等等傷害。
    2024/04/05 22:46
  • 男出國玩「deja vu」自以為見證前世 醫一聽搖頭:腦異常了

    一名54歲男性在疫情後出國旅遊,多次在初訪地點出現似曾相識的感覺。返國後,他與妻子討論此事,懷疑自己是否曾在前世造訪過這些地方。沒想到,幾天後他突然出現短暫意識障礙及單側肢體抽搐現象,趕緊前往醫院就醫,才發現是右側大腦顳葉有纖維化病變,確診為大腦顳葉癲癇發作所致的「似曾相識感認知異常」,也就是俗稱的「既視感」。所幸經抗癲癇藥物治療後,癲癇抽搐及「既視感」異常現象已獲得控制。
    2024/03/19 13:26
  • 孫德榮插尿管「失敗3次滿地血」慘叫! 人工膀胱恐纖維化開刀:別集氣

    王牌經紀人孫德榮(孫總)曾罹患膀胱癌3期,切除膀胱後,因擷取大腸作為人工膀胱,時常需要跑廁所,苦不堪言,這些年來他多次因人工膀胱被腸液蓋住而尿不出來,得到醫院插尿管,每次都痛到哀號,未料才剛過完年又住進醫院。孫德榮向《TVBS新聞網》透露,今(16)日下午將做膀胱鏡手術,「可能纖維化或長了息肉,沒人能告訴我是什麼,要開刀才知道,不要集氣!聽天由命,上天讓我活我就活。」
    2024/02/16 10:21
  • 馬妞罹12種疾病簽放棄急救!親揭最新病況 臉腫一圈憔悴面容曝

    56歲資深女星馬妞(馬維欣)近年來多病纏身,除了原先的乾燥症、紅斑性狼瘡、高血壓等病,沒想到日前又被送進醫院,還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令許多人相當擔心,昨(6)日她在臉書報平安,首露面的她看起來相當憔悴。
    2024/02/07 10:56
  • 病重嬤堅持撐到投票後離世 賴清德:不會辜負阿嬤期盼

    今(6日)網友溫蒂在社群平台Threads上貼文表示,自己的阿嬤在今年投票日後逝世,而阿嬤生前最大的願望就是能進投票所,為賴清德投下一票。網友溫蒂發文指出,近日在整理阿嬤過世前的影片發現,她在2022年的母親節特別許下願望,表示「一定要撐到2024!因為她要投給賴清德」。在今年1月13號投票日當天,阿嬤因肺部纖維化,病情加劇,投下票之後突喘不過氣,在投票所倒下,經搶救後仍離開人世。
    2024/02/06 16:01
  • 新冠開始大流行了!醫曝「門診急診一堆」 醫院部署人力應戰

    近期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外,流感、新冠疫情皆處於流行期,醫院急診人滿為患,加上適逢尾牙旺季,疾管署預估將在春節假期前達到高峰,眼看距離年節不到15天,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26)日在臉書提醒新冠又開始大流行了,籲民眾注意身體狀況。
    2024/01/26 14:23
  • 「膠原病」死亡率4成!好發中年女性 3症狀是前兆

    日本知名演歌天后八代亞紀去年9月份爆出罹患「膠原病」暫停演藝活動,專心休養治療,豈料昨(1/9)竟傳出早已離世消息。醫師表示,八代亞紀罹患的「MDA5皮肌炎」是皮肌炎中最嚴重、最難治的一種,死亡率近3~4成,若有手臂、大腿變細,手舉高容易痠等症狀要提高警覺。
    2024/01/10 23:52
  • 口臭藏警訊!他嘴巴飄「鹽水雞臭酸味」 就醫驚見1指數爆高

    口臭問題令人尷尬又困擾,口臭怎麼辦?口臭跟身體健康有關係嗎?口臭是器官生病了?醫師提醒,口臭有時候是跟身體機能有相關,有一位病人發現自己的口氣有異味,經過檢查,發現B肝指數檢測數值超高。
    2024/01/03 14:52
  • 小時候胖就是胖!國中弟A罩杯超自卑 8成胖少年長大後繼續胖

    13歲的林小弟(化名)因為胸部將近A罩杯,就怕被同學嘲笑,就找各式理由不上游泳課,家長懷疑是性早熟而求診,檢查竟發現他肝功能異常、輕度脂肪肝、肝纖維化;全台近3成青少年體重拉警報,醫師指出,家長常會以為孩子長大就會抽高,但其實近八成的肥胖青少年在成年後會繼續肥胖,且有研究指出,這類患者在成年後有較高的死亡風險。
    2024/01/03 11:29
  • 資深女星爆罹重症!病況齊發「日吞14顆藥救命」 證實肺已纖維化

    資深女星馬妞(馬維欣)出道多年,曾跨足綜藝、戲劇圈,近期多以直播的形式與觀眾見面。日前馬妞登上年代新聞《聚焦2.0》分享這幾年來的健康狀況,不僅患有「乾燥症」,免疫系統也亮起紅燈,天氣轉換時就會呼吸急促、血壓飆高到200以上,目前一天需吞14顆藥來控制,讓主持人高文音說:「真的是整組壞光光!」
    2023/11/24 16:24
  • 嘴巴破洞久未癒要當心!6招預防口腔癌 症狀、治療一次看

    台灣發生口腔癌以男性居多,與「香菸、檳榔、酒」有極大關係。口腔癌是經過醞釀演變而來,一開始是口腔細胞的慢性發炎,導致纖維化及黏膜表層形成白斑或紅斑,最後演變成口腔癌,尤其是紅斑更是有高達65%癌變的可能性。
    2023/11/22 10:33
  • 肺纖維化不可逆!冒咳喘症狀已來不及 醫揭5原因釀菜瓜布肺

    受新冠疫情影響,民眾開始留意到肺部感染造成「肺纖維化」的議題,而醫師指出,肺部纖維化主要是因為嚴重或反覆的發炎導致肺部組織不停進行修補並開始結痂、硬化,導致逐漸喪失氣體交換功能;細菌感染、胃食道逆流、吸入有害物質、疾病治療和免疫疾病都是造成肺部纖維化的原因。
    2023/11/14 15:07
  • 21歲男不菸愛運動!胸痛驚「肺白一片」 醫嘆:這輩子剩一邊

    即便飲食正常、不菸不酒,平日愛吃蔬菜水果,也有人會不幸罹患癌症,而癌症也被稱為「惡性腫瘤」,意指細胞不正常增生,進而侵犯身體其他部位,除了外在因素所致,也有可能是家族遺傳。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前陣子因身體不適看醫生,意外發現肺部白了一片,再來即確診癌症,讓愛運動、不抽菸的他忍不住崩潰,「我才21歲!」
    2023/11/04 15:53
  • 罹「這疾病」小心肺部纖維化 拖延病情死亡風險高!

    類風濕性關節炎屬於全身性自體免疫疾病,當侵犯到肺部時,剛開始會發炎,時間一久了之後就會纖維化,約有10%到25%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會併發肺部發炎、肺纖維化狀況,醫師指出目前有比較先進的生物製劑,可以逆轉肺纖維化,雖然比例不高但是啊肺纖維化會導致呼吸衰竭,有致命風險,因此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務必要定期追蹤定期回診!
    2023/10/24 22:51
  • 狂咳發喘一年就走!「這肺病」發魔鬼氈撕裂聲 6類人當心

    時常喘與咳別輕忽!有一位民眾平時有咳與喘的症狀,然而卻認定身體硬朗沒有重視。有天經醫師檢查後發現肺部竟「纖維化」,醫師警告肺纖維化恐由肺底往肺尖方向移動,嚴重恐呼吸困難、五年的存活時間甚至比癌症還低,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2023/10/18 17:00
  • 86歲資深演員昔命危!「年噴27萬續命」 拄拐杖吐重病無法根治

    86歲香港女星余慕蓮從影多年,多飾演女工、傭人等角色,戲份不多,為配角演員,因長相平凡加上以扮演醜角居多,被視為「醜婦」代表,同時也是周星馳作品御用演員。年歲已高的余慕蓮,近年狀況身體不佳,2020年曾因肺纖維化住進加護病房,一度傳出病危,所幸後來病情得到控制,好轉出院,近日她出席電影首映,近況曝光了。
    2023/10/02 10:18
  • 健保10/1起放寬B肝口服藥給付 增2.1萬人受惠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天表示,10月1日起針對e抗原陰性慢性B肝、肝纖維化病患放寬口服B肝抗病毒藥物給付標準,預計約增2.1萬人受惠,健保藥費支出約新台幣7.32億元。
    2023/09/22 17:29
  • 出現「這十大症狀」 疏忽它!延誤就醫 醫師:「這疾病」恐變成急性血癌!!

    骨髓纖維化是一種造血幹細胞發生變異狀況,導致骨髓內形成過多的疤痕組織。由於正常造血功能失調,脾臟和肝臟需要承擔部分造血責任,這常導致脾臟腫大並引起內臟壓迫症狀。根據研究顯示,60%的骨髓纖維化患者是由特定基因突變所導致。
    2023/07/10 23:10
  • 「癌王」治療新曙光!國衛院研發胰腺癌抗體 拚臨床試驗

    胰臟癌有「癌王」之稱,由於早期症狀不明顯,診斷時多為晚期,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發治療胰腺癌纖維化及惡病質的抗體,對非腫瘤細胞不具毒性,期盼透過臨床試驗進一步驗證療效。
    2023/06/26 14:47
  • 才肺纖維化!80歲急智歌王張帝驚傳「永別了」 家屬吐實情

    80歲資深歌手張帝,過去在表演時,常常會接受觀眾的提問,然後即興編出歌詞,機智靈活的表現,被封為「急智歌王」,近年來他鮮少出現在螢光幕,沒想到被傳出張帝已經「永別了」,對此,家屬親自出面回應。
    2023/05/24 06:53
  • 「脾氣火爆、半夜易醒」是肝臟求救!醫曝逆轉脂肪肝祕方

    一名婦女脾氣暴躁、無法控制脾氣,經常在家裡罵先生、罵小孩,而且每天睡到半夜都會醒過來,之後也不容易入睡,還出現口乾舌燥等問題,中醫師表示,患者的種種徵狀顯示與「肝臟異常」有關,仔細詢問後,發現病人果然患有脂肪肝、肝指數過高等問題。
    2023/03/20 17:50
  • 前主播劉忠繼患血癌不到1年逝!2大危險族群 醫:8症狀當心

    現任好好聽文創總經理、前主播劉忠繼昨(15)日傳出血癌病逝,享壽65歲。好好聽文創證實噩耗,並透露,劉忠繼於去(2022)年5月確診「骨髓分化不良症候群及骨髓纖維化」,歷經幹細胞移植、洗腎等痛苦治療,仍不敵病魔昨(15)日下午辭世。對此,醫師提醒2大危險族群,要定期做檢查,別輕忽。
    2023/03/16 09:04
  • 前主播罹血癌「不到一年驟逝」 醫警告:出現這些症狀要小心了!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近年深受血癌「骨髓分化不良症候群及骨髓纖維化」所苦,曾在製作人張光斗的節目上分享抗癌心得,今(15)日傳出血癌病逝的消息,製作人張光斗在臉書證實劉忠繼的死訊;對此,有醫師就說明該病因及症狀,若民眾有持續出現症狀,應盡速就醫並進行相關檢查。
    2023/03/15 21:01
  • 醫宣告恐剩數月可活!砸11萬打標靶藥續命 85歲女星病況曝

    85歲資深港星余慕蓮,是周星馳電影御用丑角,有「最醜女星」封號,2020年10月罹患耳石症,後因狂咳住院檢查,發現肺纖維化,住進加護病房,靠呼吸器維生,最後病情好轉撿回一命。不過,近來她健康亮紅燈,醫師甚至研判可能僅剩幾個月可活,目前要靠標靶藥物控制病情,病況曝光。
    2023/03/06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