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虎林街」個案靠基層? 柯親留言道謝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9:28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豪疫調揪出「虎林街」案例,卻被聯醫醫生打臉說明明是基層有警覺性,才會找到,他今天搬出圖表,指聯醫是一體的,更比喻公司本來就不是只有董事長努力就夠,還乾脆親自到醫生臉書留言,力駁「不疫調」的罵名。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什麼台北市不疫調、不匡列、不隔離,坦白講如果不做疫調的話,不匡列不隔離,那我們現在關在防疫旅館裡面那些人是怎麼來的。」

北市疫情還在爆,柯文哲坦然面對,但承受不疫調罵名,他想到就有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足跡跟做疫調是兩回事,都在校正回歸等到確診案例,再去公布足跡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根本不切實際。」

 
反推是中央量能問題,柯文哲還搬出虎林街專案,來佐證自己所言不假。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6/28時候,忠孝醫院醫護長就有報告,虎林街這地方好像發現怪怪。」

搬出資料指本來聯醫系統就是,市府疫調中的一環,但卻被聯醫醫生打臉,指會發現明明是醫生夠有警覺性,主動發現有異狀才通報,換句話說基層揪出難道市府搶邀功?

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衛生局那邊回覆說,就是六日(疫調)人手比較缺乏,我們醫師就覺得這速度有點太慢,就可能已經是兩三天之後,他就自行打電話給病人家屬,後來篩檢果然就是呈現陽性。」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司不是只有董事長要努力,連掃地工友都要研究。」

圖/TVBS

只是說還不夠,柯文哲乾脆到這位醫生臉書留言,說謝謝陳醫師的幫忙,每一個人多做一點,可能錯誤就會被擋住。

 
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精準疫調簡單講就是,我們會擴大匡列。」

目前北市採取的是同心圓疫調法,除了確診者親密接觸者匡列隔離外,擴大到其他可能接觸的人逐一打電話篩檢,像是大安區耳鼻喉科診所事件都是用這方法揪出,製圖記者會不惜親自留言,柯文哲用盡方法反擊,疫情還在燒不能讓自己再往谷裡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防疫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68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