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爆永春市場染疫 攤販怒:沒確診害慘生意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6:28

台北市啟動虎林專案,針對虎林街熱區進行篩檢,不過一開使市長柯文哲說,永春市場有人感染,因此也讓攤販氣炸,害他們生意大受影響,甚至還有北市聯醫的醫生說,疫調做得快,都是他們院內醫生自己做的。

圖/TVBS

 
永春市場攤販:「半隻小貓都沒有,比昨天還沒人。」

攤販上午就在討論,下午乾脆別做了,因為怎麼擺也不會有人來,直接到現場篩檢。

星期天一早永春市場通常滿滿人潮,但現在這街景空蕩蕩,民眾三三兩兩,都是因為這原因。

 
記者柳采葳:「柯文哲說永春市場,讓人誤以為是市場裡面有人確診,不過其實是虎林街的確診案例,而其實虎林街他的範圍非常的大,因此攤販就抱怨,因為市長的不精準用詞,讓他們的生意大受影響。」

圖/TVBS

永春市場攤販:「家庭群聚的話是在虎林街的周邊啦,跟市場比較沒有關係啦,他這樣公布,市場的話我們市場都完蛋了。」

根本不是攤販確診,調查之後確認是住在附近的虎林街,而虎林街範圍之大,從八德路四段到信義路五段都是,因此市府改成虎林專案,這案件累積至今造成了三個家戶群聚感染,尤其位置又在信義區,周邊人口稠密,跟目前的北農及環南群聚事件,類型又不太一樣,而不只用詞惹爭議疫調也被說不夠精準。

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衛生局那邊回覆說,就是六日(疫調)人手比較缺乏,我們醫師就覺得這速度有點太慢,就可能已經是兩三天之後,他就自行打電話給病人家屬,後來篩檢果然就是呈現陽性,病毒濃度越來越高,病毒量越來越多,所以代表他們也是急性感染,就幫他們做相關治療,就是把轉傳播阻斷。」

台大名醫施景中也砲轟台北市荒腔走板,疫情快燒到他媽媽的住家。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任何在說台北市不疫調不匡列的,都是在散布假訊息,所有的疫調跟匡列都是經過中央整個系統監控。」

 
北市府馬上澄清,不過有沒有疫調一回事,精不精準又是另外一回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市場#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04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