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增18例!中正區「疫情升溫」 下週執行社區普篩


發佈時間:2021/07/04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5:57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全台今(4)日新增37例本土病例,台北市占18例居冠,已經連續3天確診數超車新北市。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除了北投區以外,中正區本週也發現染疫熱區,確診數字較上週增加。市府下週將比照「虎林街模式」前往當地執行社區普篩。

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今日下午召開防疫會議,柯文哲說明,中央宣布北市今日新增18例確診,但事實上,經過昨(3)日單日PCR篩檢,就發現北市又增加52例陽性個案,顯然每天公布確診數字有時間差。除了昨日公布北投區染疫數增加,今日資料顯示,中正區26週的確診數字較25週上升,目前已完成疫調,有發現染疫熱區。下週市府將前往中正區,按照「虎林街模式」設置社區普篩。

更多新聞:北市虎林專案被罵爆 陳時中:建議直接用身分證報到

柯文哲昨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提醒市民,一定要特別注意家戶內感染。目前北市目標是每個行政區確診數每週降一半,除了針對市場專案進行全面普篩、接種疫苗,另一個重點是控制家戶傳染。因為根據疫調分析,家戶感染仍是大宗,北投區上星期有6個確診案例,這個星期已有9個確診,主要就是來自2個家庭內感染。

 
更多新聞:「微解封」人潮回流 陳時中:1人2.25平方公尺為限

柯文哲在文中提到,另外虎林街一帶巷弄6月就有13戶確診,當中有8戶是家庭群聚,扣掉同住家人,其餘接觸者還要匡列144人,所以呼籲大家配合市府篩檢政策,有症狀不要拖,儘速就醫、主動篩檢。疫情期間宅在家,家人彼此提醒用餐分開吃、分時吃、惦惦吃。

7月4日新增37例本土確診、2例境外及2例死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37例本土病例,個案分布以台北市18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11例、桃園市及彰化縣各3例、宜蘭縣2例。目前國內累計1萬5030例確診,分別為1182例境外移入,1萬39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103例移除為空號。2020年起累計688例染疫死亡,其中680例本土,8例境外移入。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02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