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芒果正著時「4種人注意」 吃多恐加重發炎、過敏性休克


發佈時間:2021/07/04 04:45
芒果營養豐富,果肉纖維粗又能增強胃腸蠕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芒果營養豐富,果肉纖維粗又能增強胃腸蠕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芒果產季又到了,相信不少鍾愛這味酸酸甜甜、充滿香氣的民眾,已經大口嗑了許多滿足肚皮。然而,毒理學專家招名威警告,芒果雖然營養豐富,果肉纖維粗又能增強胃腸蠕動,但是有4種人千萬要注意別吃過量,否則會造成發炎加重,甚至是過敏性休克的情形。

(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招名威日前透過臉書分享,芒果好處很多,包括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β胡蘿蔔素與蕃茄素,光是100克芒果就含966(IU)的維生素A,在水果類能排上前3名。其中,芒果因為富含維生素C,可增強免疫力,也因為它果肉的纖維較粗,能夠增強胃腸蠕動,加速腸道內的糞便排除。

更多新聞:蔬果會傳染新冠病毒? 重症醫師解答曝關鍵

招名威指出,由於芒果含糖量極高,有4種人要多注意:第1為「過敏的人」,過敏體質的人只要吃芒果,會很容易出現聲音沙啞、嘴巴紅腫、嘔吐、皮膚癢,甚至是過敏性休克的情況。第2是「有開放性傷口的人」,芒果屬於較燥熱的水果,建議皮膚有傷口、口腔發炎者別吃,否則會加重發炎情況。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招名威說明,第3種要小心的是「有腎臟病的人」,因為芒果的含鉀量較一般水果高,建議腎臟病患者少吃。第4是「有三高的人」,雖然芒果營養很豐富,但同時含糖量也高,食用過量會造成肝細胞的負擔,易導致三酸甘油酯升,建議三高族群要少吃。

實習編輯/徐榮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芒果#皮膚#飲食#過敏#水果#免疫#休克#營養#發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36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