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芒果太甜、易發胖?營養師籲「這些人」攝取勿過量


發佈時間:2021/07/22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3:46
夏日盛產芒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日盛產芒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日芒果盛產,無論大人小孩皆難以抗拒甜滋滋的美味,直接吃或製成冰品都讓人難以招架,不過品嚐美食之餘,也有不少人擔心是否芒果吃多容易發胖與過敏,對此營養師便出面分析,芒果營養價值與優缺點,另外還有「這些人」要避免過度食用芒果。

芒果營養和功效。(圖/翻攝自余朱青 Julie 營養師臉書)

 
營養師余朱青近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芒果擁有豐富營養價值,包含維生素A、維生素C、膳食纖維與胡蘿蔔素等營養素,吃了能夠增加防護力,幫助血壓穩定,與維持細胞膜、呼吸道黏膜組織完整,無論是入菜、做成沙拉或打成汁皆非常合適,而且它的熱量沒有想像中高,一顆中型愛文芒果熱量僅約120Kcal。

常見芒果營養大剖析。(圖/翻攝自余朱青 Julie 營養師臉書)

余朱青補充說到,芒果有著許多不同種類,也隨之有著不同營養價值,像是最常見的愛文芒果熱量最低,每100公克僅42Kcal,維生素A含量高達1920 IU,金煌芒果則是膳食纖維最多,玉文芒果則是維生素C高達26mg,另外余朱青也建議食用芒果時,盡量在餐與餐間,或飯後2小時食用,如此較能吸收完整營養素,倘若飯後馬上食用芒果,可能會因已經吃了米飯,加上芒果中的糖分,進而造成血糖飆升太高,對身體造成負擔。

芒果每日建議攝取量。(圖/翻攝自余朱青 Julie 營養師臉書)

 
而余朱青也提醒民眾,芒果一天吃1至2份即可,能以平常吃飯的碗為基準,1份裝到8分滿左右,不過雖然芒果營養成分相當多,余朱青也特別呼籲,本身對芒果過敏或患有糖尿病、腎臟病及三高的患者,必須注意食用份量,一天最多僅能吃半份,避免血糖飆高,腎臟功能不佳與心臟病患,也建議不可吃超過1個拳頭大小。

最後她也透露,若芒果果皮已經產生斑點或呈現黑褐色,芒果品質與風味將會降低,而買回家的芒果若已熟透,務必放在冰箱保存,並於2天內食用完畢,再來若芒果過幾天才要吃,購買時可以挑選果皮偏綠的芒果,並先放室溫貯存,待綠色果皮全部褪掉後即可食用。

實習編輯/李佳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芒果#糖尿病#腎臟#病患#水果#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43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