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4趟打嘸!一周被通知打兩劑! 滾動式修正搶打潮頻出包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8:06

莫德納疫苗人人搶打,沒想到在台南高雄及屏東,都出現爆滿人潮,為了解決人數太多問題,屏東緊急宣布只施打71及72歲長輩,而高雄則是2日晚上,突然暫緩不在籍長輩的施打,而台南更出現長輩凌晨5、6點搶著排隊的情況。

圖/TVBS

 
屏東縣緊急宣布73歲以上長輩,延到6日施打疫苗,終於暫時解決人潮太多的問題,沒想到有人拿著通知單,卻還是打不到。

接種民眾vs.工作人員:「來的時候就跟我們說打完了,我知道,妳聽我講。」

屏東潮州這位阿嬤,語氣急促,因為從6月中旬到現在,已經被通知好幾次要前往施打疫苗,但跑了第四趟還是撲空。

 
接種民眾:「來我跟瘋子一樣,說我在,我來四趟了啦,居然還是施打不到啦。」

接種民眾vs.記者:「我6月25日打的,打AZ的呀,結果才過一個星期又通知你來呀,對呀。」

圖/TVBS(非當事人)

另外這位阿公也很無奈,因為他出示手中證件,明明6月25日才剛接種完疫苗,理論上得等到9月才能施打第二劑,但短短一個星期,又收到通知單,讓他得多跑一趟問個清楚。

接種民眾:「他們通知我們,就要來問他們呀,因為我們種田的比較不懂啦。」

接種民眾vs.工作人員:「今天要來打莫德納疫苗的長輩太多了,這個我知道,這個我都知道,但是問題是你們要提早講。」

至於高雄也出現無法施打的情況,原來高雄市2日晚上,緊急宣布不在籍長輩得延後施打,但隔天3日一早就實施,很多人趕到現場才知道。

工作人員:「這個是前一天晚上,我們才接獲通知,對不起。」
 

接種民眾:「92、93,你可能是93號喔。」

為了施打莫德納疫苗,台南也有狀況,民眾急著清點人數,因為有人凌晨5、6點就來排隊,但更擔心排了兩個多小時,最後會白忙一場。

圖/TVBS

接種民眾:「她都沒在睡覺很早就來排隊,結果現在你看,(還是)這麼多人。」

原來台南市為了加快施打效率,3日在各區增加好幾座中型接種站,其中北區這座,有人凌晨5、6點就到場排隊,但工作人員上班才告知,上午名額只300多人,讓晚來的民眾一度情緒失控。

 
接種民眾vs.工作人員:「是今天早上一次要把它發完嗎,沒有,下午歸下午,那你們還叫我們早上來。」

為了解決莫德納疫苗的搶打潮,地方政府急著滾動式修正,但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也讓基層人員依舊成了出氣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接種#高雄#莫德納#AZ#施打#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420

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