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打莫德納疫苗 屏東中大型速打站緊急延長一天


發佈時間:2021/07/02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4: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第2波大量疫苗施打今天開打,民眾搶打莫德納疫苗,各中、大型速打站爆量,不少打不到的民眾抱怨,縣府上午緊急宣布中、大型速打站施打時間延長一天。

屏東縣政府這一梯次分配到2萬1700劑新冠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莫德納疫苗,主要施打對象是71歲、72歲及原住民61歲、62歲的長者,依村里別分流分批施打,由村里長及村里幹事通知。

 

沒想到32處施打站都人潮滿滿,尤其12個中、大型速打站一早就大排長龍,屏東市在體育館的大型速打站更是爆量,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縣府雖盡量讓人群隔開,但有不少人擠在一起。

原本依照里別分流,但上一波不想打AZ疫苗的長者,不少人選擇要打莫德納,讓分流完全失序,縣府於是發號碼牌,屏東市大型速打站現場號碼牌上午發到1000號。

屏東市速打站爆量的現場讓長者和家屬爆氣,拿不到號碼牌,被建議4日再到的民眾紛找現場工作人員理論、抱怨。古姓家屬表示,通知書上沒寫要到現場拿號碼牌,排在後面的的人根本就不知道號碼牌已發完,天氣又熱,讓長者很受罪。
 

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由於上一波沒打AZ疫苗的的長者搶在這一波施打,所以才會一下子亂了秩序,縣府已緊急再做分流,並且再延長到4日施打,民眾一定打得到,不要擔心。

現場衛生局工作人員表示,屏東市這一波有6000多人列冊施打,原預訂會有7成的人來,沒想到全來了。

縣政府表示,昨天坊間傳回可能施打人數會更高於第一波,因此,在主要速打站都緊急調置帳蓬、椅子等必要設備,以因應長者在開打之際的人潮,沒想到各施打及速打站湧入人潮超乎預期,於是決定啟動預擬的模式。

縣府上午緊急宣布,12個中、大型施打站延長施打一天,從原來的7月2、3日延長到4日,共3天,以疏散人潮,在衛生所的小型施打站則依原計劃施打2天,並爭取疫苗提前撥補到位,讓這一梯次順利施打。

延長一天的速打站有屏東市、長治鄉、萬丹鄉、內埔鄉、潮州鎮、東港鎮、新園鄉、里港鄉、佳冬鄉、枋寮鄉、車城鄉和瑪家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莫德納#AZ疫苗#長者#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965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