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疫苗開打嘉縣長者踴躍 接種站現排隊人潮


發佈時間:2021/07/01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5: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縣今天起為72至74歲民眾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之前接種AZ疫苗曾出現緩打潮,但此次施打莫德納疫苗,提高民眾接種意願,各鄉鎮市接種站紛紛出現排隊人潮。

防堵新冠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嘉義縣7月1日起至7月7日為72至74歲民眾開設14場大型接種站。

 

嘉義縣衛生局表示,不同於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出現緩打潮,今天開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一早新港、大林、民雄、竹崎、水上等接種站,就出現排隊人潮。

水上鄉柯姓婦人表示,她年過72歲,上星期就接獲村長通知,今天上午到水上國小接種疫苗,村長也透過播送系統廣播,這次是打莫德納疫苗,村裡符合施打資格的人聽到後,接種意願高。

另名林姓婦人說,之前聽到很多人打AZ疫苗後不舒服,決定不打疫苗,不過聽聞縣府要為65歲以上老人施打莫德納疫苗,她就改變心意了。
 

翁章梁今天至水上國小施打現場視察時表示,台灣目前施打的疫苗,不論莫德納或AZ疫苗,都是獲得國際認證的,這2種疫苗都能產生保護力,也都有副作用。

翁章梁叮嚀打完疫苗的老人,口罩還是要戴著,因為打疫苗後仍有染疫的機會,但會大幅降低重症與死亡的比率。

翁章梁表示,中央此次將分配嘉義縣3萬1360劑莫德納疫苗,7月1日分配1萬2600劑疫苗,7日7700劑,其餘1萬多劑時間未定,今天起莫德納和上一波未打完的AZ疫苗同步施打,但以莫德納為大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接種#莫德納#排隊#AZ疫苗#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0997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