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開打莫德納疫苗 接種站陸續湧現施打潮


發佈時間:2021/07/01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5:34
高市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圖/中央社)
高市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圖/中央社)

高市府今天下午1時起針對75歲以上長者補打莫德納疫苗,各大接種站陸續湧現施打潮,有長者因醫囑選擇莫德納,也有不少人之前不願施打AZ疫苗,特地等到莫德納施打。

高雄市6月15日起即開放75歲以上長輩施打新冠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但之前因只有AZ疫苗,加上幾波大雨,讓施打率從6、7成下滑至約3成。

 

高雄市政府今天下午1時起,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加上今天高雄氣候晴朗,各地接種站陸續湧現施打潮,許多長者在子女陪同下前來施打。

市民陳小姐陪76歲母親到左營區巨蛋接種站施打疫苗,陳小姐說,因為母親有心血管疾病,在醫生的建議下,選擇莫德納施打。

市民李先生則推著坐輪椅的83歲母親前來巨蛋接種站,李先生說,因為之前不敢打AZ疫苗,這次說有莫德納,才帶母親來打。一名陪伴79歲母親打疫苗的男子也說,不敢打AZ疫苗,「死了那麼多人,你會打嗎?」
 

衛生局表示,高雄市今天收到獲配的莫德納疫苗7萬2100劑,下午針對75歲以上長者補打,預估施打情形踴躍;7月2日至4日再往下開放72歲到74歲,約6、7萬名長者施打。

衛生局指出,今天起至7月4日設立社區接種站施打莫德納,今天有約14個社區接種站,明天將增至45站,另有醫療院所等也協助施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長者#莫德納#AZ疫苗#防疫#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28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