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山傳大樓住戶確診 急召同棟150人檢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莊勝雄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23:28

中央29日沒公布高雄有確診個案,但鳳山傍晚卻有大批醫護和警消,穿著防護衣,帶住戶上遊覽車,並架設簡易快篩站,傳出疑似有大樓住戶確診,因此大樓60戶約150名住戶全都召回,進行PCR檢測,同時依規定送防疫旅館,待整棟社區清空後,再進行大規模清消。

圖/TVBS

 
社區大樓外圍,聚集了大批醫護人員和警消,大家全副武裝在現場戒備,甚至拉起了封鎖線,因為社區疑似傳出有確診個案。

附近社區住戶:「其實真的會怕,所以我們住戶其實那個時候就一直有在反應說,是不是看里長要有甚麼動作甚麼動作,可是還是都沒有人來拉封鎖線,結果今天好像就傳出疑似確診者這樣子。」

住戶好擔心,因為住家旁的自助洗衣店,先前曾有確診者足跡,高雄案14415這名20多歲的女姓,跟鳳山這名疑似確診者,住在同一個社區,但住戶質疑,市府24日公布足跡,僅匡列洗衣店,難道同住的社區沒有匡列消毒嗎?

 
圖/TVBS

記者林佑璇:「確診者去過的洗衣店,已經消過毒,但為何社區還會有發生確診呢,懷疑是在社區單一出入口的門把有間接接觸。」

不只是單一出入口,可能增加與確診者接觸的機會,附近住戶還透露,這個社區的民眾,和其他周邊社區的住戶,都會再前面的路口處一起倒垃圾,擔心有染疫風險,衛生局再接到疑似確診個案後,還沒等中央公布,緊急採取必要措施,把住戶召回進行大規模快篩。

圖/TVBS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在今天上午我們有接到,實驗室有一位檢驗陽性的個案,那根據我們流行病學的研判,那認為在這個居住空間裡面有需要做一個積極的處理。」

人數眾多,快篩一路從傍晚到深夜,持續到晚間十點多左右才篩檢完畢,不過似乎擔心爆發社區群聚,住戶一個個拖著行李,上了遊覽車,全都要被載往防疫旅館,晚間八點多,整棟社區一片黑,60戶約150名住戶,全部清空,要方便後續大規模清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確診#防疫#措施#PCR#染疫#足跡#民眾#快篩#群聚#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37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