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通知「接觸6分鐘」 網友驚:社交距離App竟有用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6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13:12
指揮中心推出「臺灣社交距離」App,利用科技記錄接觸者。(圖/Google Play)
指揮中心推出「臺灣社交距離」App,利用科技記錄接觸者。(圖/Google Play)

今年5月國內爆發本土疫情後,指揮中心推薦民眾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但大多數人使用的心得都是「沒用」,因為從來沒發出警示。然而,一名網友今(26)天在PTT上分享,「臺灣社交距離」App突然提醒他,近日有與確診者接觸6分鐘,這才讓他驚覺,「原來這個App還真的有用」!

更多新聞:開放打殘劑亂象多 重症醫憂:變相特權、飢餓行銷

 

該名網友今天凌晨在PTT發文,截圖自己16日至25日社交距離每日接觸狀況,沒想到在6月21日竟有紅字,並顯示「與確診者資料比對有接觸」,下方系統告知原PO現在應該如何做,包括「冷靜面對」、「自主健康管理」、「發生健康狀況」等等。

原PO被「臺灣社交距離」App通知,日前與確診者接觸6分鐘。(圖/翻攝自PTT)

原PO被「臺灣社交距離」App通知,日前與確診者接觸6分鐘。(圖/翻攝自PTT)

 
 
原PO直言,當時他在吃宵夜,結果手機「台灣社交距離」App跳出通知,提醒他「6/21有跟確診者接觸到6分鐘」。事後回想,他認為應該是6月21日去醫院篩檢時,旁邊有陽性確診者。而現在原PO除了驚訝「台灣社交距離」App真的有用之外,也感到有點不知所措,認為現在「好像也只能自主健康管理模式先啟動了」。

更多新聞:新北屠宰場感染擴大 11人快篩陽性「8確診送檢疫所」
 
貼文一出,其他網友替原PO捏一把冷汗,「6分鐘超久」、「人生跑馬燈跑起來!」、「有點危險,先和家人隔離」、「所以你中獎了嗎...怕」、「幫QQ 有戴口罩應該還好」、「記得每天量體溫啊」、「希望原PO沒事」。然而,也有網友持不同態度,認為「這APP是沒問題的,但實務上沒有安裝的強制性,確診的可能有裝的不到一成」、「其實真的有實際接觸,疫調單位早就致電給你了」、「1. 要確診有裝App,2. 確診後願意提供資訊上傳,合乎兩者才有用」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臺灣社交距離#App#確診#指揮中心#疫情#科技#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926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