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防豪雨!高雄22日早上沒明顯雨勢 氣象局:是空檔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3:50

高雄因為昨天(21日)雨勢不斷,山區雨量達標,六龜甲仙和那瑪夏等五個行政區,今天(22日)停班課,因此山區疫苗接種站也暫停施打,六龜居民一早要出門打疫苗才知道延後,只不過高雄各區在上午沒有明顯雨勢,但氣象局說,這只是小空檔,梅雨鋒面隨著西南風,將可能對南台灣造成積淹水災情。

圖/TVBS

 
棚架沒拆,等候區的椅子擺在原地,這是高雄六龜區公所前的疫苗接種站,貼出公告,因停止上班,暫時取消並延後接種,周邊還拉起封鎖線,因為山區這兩天,大雨下不停,只不過22日一早醒來,卻無風無雨。

六龜居民vs.記者:「早上沒有下雨,(都沒有喔)下一點毛毛雨而已,早上要去打疫苗,就說停班課延期。」

圖/TVBS

計劃趕不上變化,想注射疫苗,只好緩一緩因為市府21號晚間宣布,高雄山區雨量,達200至340毫米,六龜、甲仙、茂林、桃源、那瑪夏,五個行政區22日停班課,因此疫苗接種也暫停,因為21日,那瑪夏接種站一場滂沱大雨籃球場積水,打疫苗的長輩緊急移動到教會。
 

高市新聞局長董建宏:「依據相關辦法宣布,六龜甲仙茂林那瑪夏和桃源等區,在今天(22日)停止上班上課。」

圖/TVBS

從21日上午七點起,24小時推移累積雨量,桃源茂林等山區都破100毫米,22日上午,高雄各區沒明顯風雨,氣象局說這只是小空檔。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南台灣相對來說現在是空檔,我們今天還是要特別注意,剛剛提醒的鋒面就在台灣上空,像這種西南風帶來的水氣移進來,所造成南部地區的影響,可能都還是要特別注意的。」

梅雨鋒面就在一旁,對南台灣虎視眈眈,氣象局對南部地區已發布豪雨特報,嚴防積淹水、土石流災情,千萬別以為暫時無風雨就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接種#大雨#台灣#西南風#鋒面#高雄#災情#施打#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497

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