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連日豪雨! 南部山區路塌、市區路樹倒

記者 紀爰 / 攝影 張立陵 顧守昌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20:03

受滯留鋒面影響,高雄六龜山區,通往阿里山的主要聯外道路,不敵豪雨沖刷發生坍塌,警方圍起封鎖線,禁止雙向通行,前金區也有路樹,根基鬆動整顆倒下,還好沒有砸傷人。中部地區,彰化中午也下起大雨,短短10分鐘水就淹到腳踝,台中沙鹿也有駕駛,被倒塌樹木壓住,一度受困。

圖/TVBS

 
路邊護欄斷裂,地上還有碎石泥沙,山區道路嚴重塌陷,員警到場圍起封鎖線,禁止雙向通行,從後面看,路面裂成一塊一塊,邊坡的大樹也快倒了,相當危險。

六龜分局達卡努瓦所所長黃清垣:「將該路段前後放置交通錐,及拉封鎖線警示。」

高雄六龜青山巷,是達卡努瓦里通往嘉義阿里山的聯外道路,因為不敵雨水沖刷發生坍塌,轄區派出所也請當地里長通知居民,避免前往,類似情形還有這裡。

 
圖/TVBS

十字路口,車子來來往往,突然人行道的路樹,越來越向前傾斜,接著整顆倒下,讓附近民眾看傻眼。

目擊民眾:「我是去看有沒有壓到人或車,要去幫忙,但我看沒有,還有,因為等下就報警,林務局來處理就好。」

高雄前金區大同醫院急診室前,22日上午9點多有路樹倒塌,警方獲報前往拉起封鎖線,並由養工處人員清理路面,還好沒有砸傷任何人,受滯留鋒面影響,南部連日降雨,以高雄山區來看,茂林地區雨量最多,24小時內達220毫米,桃源區也有169毫米,其他甲仙等山區,累積雨量也都很可觀。

圖/TVBS

同樣在中部地區,彰化在中午也突然下起大雨,才10分鐘,路面積水高度超過腳踝。

附近居民vs.記者:「不通嘛,不通的話就給他清一清,水就開始排就對了,你看水就大通特通了。」

台中沙鹿地區,也有轎車被倒塌樹木壓住,駕駛一度受困在內,等待救援,中南部豪雨災情不斷,各區天氣不穩定,預計這波雨勢會持續到下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雨#醫院#民眾#降雨#鋒面#高雄#災情#警方#滯留鋒#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60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