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朋友!美贈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 華航貨機運抵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9:31

美國原本就決定20日將捐給台灣75萬劑疫苗,19日晚間突然宣布好消息,說疫苗量加到250萬劑,這對台灣來說無疑是解燃眉之急,除了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美國送機,台灣這邊由指揮官陳時中和AIT處長酈英傑一起迎接。

圖/TVBS

 
華航CI5169緩緩降落,這回載著台灣COVID-19疫情來單次獲得的最大量,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本來計畫贈與75萬劑的美國,因為台灣急須疫苗,才額外再捐175萬劑,陳時中得知當天先說這是真朋友,也來接機。

疫苗來得突然,華航貨機6/19上午先從田納西州起飛,就由駐美代表蕭美琴送別這批及時雨,先抵達美國洛杉磯後,美國時間半夜12點多再起飛,航行12多小時來到台灣,讓我國持有疫苗從3/3AZ疫苗首批11.7萬劑至今,包含透過COVAX購買以及和莫德納原廠訂的,加上日本贈台,共有485.51萬劑,以1人2劑接種算,大約242萬人能打到。

記者林旼叡:「過去台灣收到的COVID-19疫苗,包含這次的莫德納疫苗,全都是送來桃園這一座裕利倉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每天也會跟倉儲確認疫苗的狀況和數量,還有未來是不是足夠存放。」

 
圖/TVBS

TVBS曾獨家進廠拍攝,以莫德納疫苗要求-20度保存空間,裕利冰庫能存放500至800萬劑,至於鴻海和台積電想捐的BNT疫苗必須放在-80度空間,這兒也至少能存500萬劑。

現在疫苗數稍微多一點,指揮中心決議將開放孕婦施打,還有高齡長者也將從75歲以上接種下放到65歲以上。

圖/TVBS

指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往下開,當然我想65歲以上是我們的一個目標的族群,現在也提到說孕婦,也會在這一波的考量之內。」

施打順序依染疫風險進行,疫苗不夠時,至少讓效益最大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台美新關係

#疫苗#莫德納#美國#捐贈#台灣#陳時中#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78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