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0萬劑莫德納抵台!陳時中「敲臂酈英傑」:非常感動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7:37
陳時中與酈英傑致詞後互敲手臂。(圖/TVBS)
陳時中與酈英傑致詞後互敲手臂。(圖/TVBS)

美國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這批疫苗數量比原本宣布贈台的75萬劑多出3倍,由華航專機載運,今(20)日下午4時30分正式抵台,衛福部長陳時中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也親自到場接機,最新疫苗下機畫面曝光。

陳時中到場接機。(圖/TVBS)

 

專機運送疫苗今日下午抵台。(圖/TVBS)

美國在台協會昨(1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批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由美國政府捐助,數量包含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訪台宣布的75萬劑,再加上額外捐贈175萬劑,總共250萬劑,這批疫苗捐贈展現美國對台的承諾,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

疫苗順利抵台。(圖/TVBS)

疫苗順利落地後,陳時中與酈英傑專機旁拿著「感謝美國政府提供台灣疫苗」的手板合影留念,隨後跟著疫苗來到貨運站致詞,2人致詞結束後互相舉起手臂「互敲」了一下,展現出「真朋友」的友誼。
 

陳時中與酈英傑拿著感謝美國政府的手板合影。(圖/TVBS)

陳時中在現場表示,今天是個舉國同歡的日子,疫情最嚴重時,美國朋友展現真性情,把珍貴的疫苗送抵台灣,非常感動與感謝,也相信這些疫苗對疫情控制,對台灣疫情發展,都有好的正面的作用,我心懷滿滿的感謝,看到這批疫苗下機,心裡非常感動,也謝謝酈處長持續的協助。

陳時中和酈英傑與疫苗雙手比讚合影。(圖/TVBS)

酈英傑也說,美國在台協會非常開心看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順利抵達台灣,這是美國政府送給台灣的疫苗,原本宣布捐贈75萬劑,很高興能再加碼,這些疫苗體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也是美國重要的經濟夥伴,更是美國珍重的朋友,美台同心協力共同對抗這次疫情,同時也展現世界上良善力量的承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美國#陳時中#莫德納#台灣#酈英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651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