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贈台250萬劑莫德納!專家:助7月初警戒降級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0:23
美國今日將贈送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今日將贈送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本土疫情本來因為苦無疫苗,但最近除了購買的有到貨之外,除了日本贈送AZ疫苗,美國援助的250萬莫德納疫苗今(20)日也將抵達桃園機場,不過這樣恐怕會造成長者AZ疫苗的緩打潮,專家就表示,如果想等莫德納一定要先跟接種單位說不要浪費,而這批莫德納疫苗也讓7月初降級露出希望曙光。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雖然疫苗可以減緩疫情擴散速度,降低1個人傳給其他人數字,但是單靠施打量不太夠,主要得靠嚴密的防疫措施看看月底或下個月初看能否解除,無法預期確診數何時下降到能解除警戒的標準。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雖然疫苗可以減緩疫情擴散速度,但仍需嚴密的防疫措施。(圖/TVBS)

李秉穎也建議,如果預約不去打會浪費疫苗,但是民眾有選擇疫苗的權利,如果想法有變化該儘早通知接種單位,安排其他人來接種。另外,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比較樂觀,認為250萬劑讓指揮中心應該可以再把疫苗接種順位往下開,有助於7月初把警戒等級降級,但這樣的數量恐怕還是不夠。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則說,加上這批莫德納台灣到手的疫苗就超過400萬,預計在20到30天可以打完。(圖/TVBS)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則說,加上這批莫德納台灣到手的疫苗就超過400萬,預計在20到30天可以打完,但到底能不能讓民眾有群體免疫?目前台灣的疫苗因為傳播鏈大多在西半部,如果集中在西半部接種可能可以下降確診入,但擴大打在全台的話就會比較分散。此外恐怕到未來會有更多爭議,像是AZ、莫德納到底要給哪個族群接種才合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莫德納#美國#黃立民#李秉穎#周百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19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