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暖心!母陪確診嬰住院治療雙染疫 解隔出院慶周歲生日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4:34

台北榮總日前收治了一名剛滿一歲的確診嬰兒睿睿,他因為5月保母確診而跟著染疫,5月26日住院,而他的媽媽為了照顧他,也跟著入院陪病,28日也不幸確診,醫療團隊利用中西醫整合治療,由媽媽服用中藥後哺乳治療,母子昨天(6/10)雙雙解隔出院,院方也特別準備蛋糕,為睿睿慶祝周歲生日。

圖/TVBS

 
抱著寶寶展露幸福笑容,阮小姐和孩子睿睿,在不久前雙雙確診新冠肺炎,現在兩人治療康復,恢復活力。

當事媽媽阮小姐:「走過來其實是,就是充滿未知,尤其是那個時候北鼻OK了,然後換我自己發燒高燒不退的時候,就很怕會不會變重症,北鼻會不會以後沒有媽媽。」

圖/TVBS

當事媽媽聊起染疫過程的辛酸甘苦,原來在5月21日的時候,睿睿的保母高燒,隔天打電話告知確診,媽媽擔心寶寶被傳染,打給區域健康中心人員,對方說一家三口要立即分一位做為孩子的主要照顧者,跟另一人隔離,果然後來寶寶發燒確診,26日到北榮住院,孩子打點滴,哭得整張床單都是淚水和著汗水。
 

當事媽媽阮小姐:「他真的一進去的時候哭到,床單整個都是濕的,都是他的汗水又是他的淚水,他又掙扎等等,那時候心好痛。」

因為嬰兒太小難以服藥,後來醫療團隊採取中西會診的治療方式,讓媽媽喝榮總中藥正益方,再給睿睿哺乳,小孩很快就退燒只有手腳冰冷跟咳嗽,但照顧的媽媽跟孩子共處一室,看著小孩對著自己咳嗽,又把口水抹在媽媽身上自覺應該會染疫,果然5月28日寶寶狀況穩定,媽媽卻開始發燒採檢後也確診,直到6月5日才退燒,經過醫師評估再採檢,Ct值32兩人終於可以回家,出院前院方也舉辦生日趴,除了慶祝寶寶滿周歲,也恭喜母子成功戰勝病魔。

圖/TVBS

傳統醫學部龔彥穎主任:「我們是讓母親喝這個中藥處方,然後藉由哺乳方式也讓小朋友,也達到治療的目的。」

兒童感染科洪妙秋主任:「媽媽的部分的話倒是燒的時間比較長,所以這個過程是比較煎熬一點。」

中西會診有效家人鬆了好大一口氣,母子戰勝新冠肺炎,感恩各界支持幫助,也說未來要更好的活下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暖新聞

#新冠肺炎#確診#染疫#感染#採檢#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372

0.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