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培哲請辭爭議「國產疫苗選錯技術?」 陳時中親釋疑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5:24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近日公開質疑,AZ、莫德納與輝瑞都採用不同製造技術,但國產疫苗卻採用尚未通過國際核准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更坦言他已辭去國產新冠疫苗療效評估方法專家會議委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在記者會親自釋疑並強調「發展疫苗不是說有就有」,另對請辭一事他則是「看新聞才知道」。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圖/TVBS資料畫面)

 
陳培哲日前指出,國產疫苗包括高端、聯亞與國光都採用尚未通過國際核准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把雞蛋全放在同一個籃子內,缺乏分散風險概念,而採用同樣技術的諾瓦瓦克斯疫苗(Novavax)至今都還沒獲得認證,更直言若以國際準則來看,國產疫苗絕對不可能在7月通過。周玉蔻則爆料稱,陳培哲身為衛福部食藥署國產疫苗審查委員,卻攻擊國產疫苗,發言已嚴重違反專業倫理。

陳培哲斷言國產疫苗7月做不出來。(示意圖/TVBS)

針對陳培哲對於疫苗技術的言論,陳時中回應,發展疫苗平台不是我們說有就有,要有基礎能力在,台灣的生技業目前沒辦法做到這樣,當時只能就提出申請、表達意願,經過檢視能力後競爭下去發展,目前來講都有照步驟一步一步來,未來還要觀察解盲結果。

陳時中說明,過去台灣沒有能力做mRNA疫苗而改作次單位疫苗,不過近來中研院有很大的進步,指揮中心也有考慮在這方面做一些支持或發展。此外,被問到為何國產疫苗審查委員名單會被流出?陳時中則回應,自己對此並不清楚,也是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中研院#指揮中心#請辭#陳培哲#國產疫苗#陳時中#周玉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34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