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了「事實上疫苗不夠」!陳時中:絕無跟日方說不需要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5:19
陳時中認了疫苗不夠。(圖/TVBS)
陳時中認了疫苗不夠。(圖/TVBS)

來自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預計本周完成檢驗封緘後,就能開始配撥施打。針對網傳台灣政府告知日方7月要打國產疫苗,故僅需少量疫苗應急一事,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再重申「絕對不會跟任何國家這樣講」,他更透露「事實上疫苗是不夠」,一定會努力爭取各方協助,並鬆口這個月還是會有疫苗進來持續供應施打。

更多新聞:本土今增219例!新北才一天「又升回3位數」添22死

 
 
陳時中今透露疫苗進度,指台灣去年(2020)9月和COVAX簽約,10月和AZ簽約,今年2月和莫德納簽約,購買約2千萬劑疫苗,但最近進貨不穩定,一些廠出了一些問題,各國搶疫苗力量也非常大,但仍維持到8月底有1千萬劑疫苗能進來台灣的目標,並透露本月還會有些疫苗進來,供大家施打。

陳時中再次感謝日方願供台124萬劑AZ疫苗,但針對近日網上流傳一段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國會答詢的影片,被翻譯成「日本外相在國會被問到為何只給台灣124萬劑?回覆說台灣政府沒想要很多,只要6月擋一下就好。」陳時中嚴正駁斥絕對不可能跟任何國家這樣講,「事實上疫苗是不夠,一定努力爭取各方協助,也沒跟日本說我們這樣疫苗就夠!」

事實上,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昨晚也指出,檢視茂木近日關於日本提供台灣疫苗的發言,不管是5月28日在外務省記者會的回答、或者6 月3日在參議院外交防衛委員會中的答詢,茂木的意思都是:「我們的認知是,預計台灣國內的疫苗生產體制會在7月以後逐漸完備,而『目前』台灣面臨的是很緊急迫切的需求。」認為網上流傳之翻譯為扭曲日本外相的說法,無助兩國關係進展,更無助對抗疫情,希望民眾不要以訛傳訛,被假消息誤導。
 

更多新聞:「台灣毫無放鬆本錢!」陳時中謝謝年輕人這2點

至於上月28日抵台的首批15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昨(7)日檢驗完畢後,預計明(9)日開放施打。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莫德納疫苗配送原則主要以第1類醫護人員、風險等級1跟2針對專責醫院直接照顧與非直接照顧的人員為接種對象,會先針對目前在各縣市有缺少部分按比例配發,等到124萬AZ疫苗要配發時就會扣掉,盡量做到公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日本#AZ#國產疫苗#疫苗不夠#陳時中#莫德納#醫護#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079

0.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