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院會交鋒!邱顯智催緊追授權進口居家快篩試劑 陳時中罕動怒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3:42

今天(8日)立法院召開臨時會,會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表示8月底前國內共會有1000萬劑疫苗,但蘇揆二月才說,第二季結束前,會有2000萬劑,被質疑政策跳票,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為了採購快篩試劑議題,跟立委邱顯智一來一往論戰,難得見他火氣這麼大。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vs.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這是一個緊急狀況,你不能每個都說他要來申請,應該是我們要主動,他不要進口我是要審什麼啦。」

衛福部長陳時中難得大動肝火,邱顯智要衛福部授權許可進口快篩試劑,提供自家篩檢,兩人為此一來一往火藥味十足,陳時中還一度氣到口罩歪掉,還提前憤而回座。

衛福部長陳時中vs.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你沒有去行使的時候,別人沒辦法去行使耶,指揮官,我有同意啊,所以同意嘛。」

 
圖/TVBS

就算走下台,還是忍不住再嗆一句,陳時中好生氣,也讓一旁的蘇貞昌一臉尷尬,但除了快篩試劑,什麼時候能打疫苗更是焦點。

衛福部長陳時中vs.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維持社會必要之運作,這什麼人嘛,你講嘛,可能就是要,我們就請經濟部,還有相關的單位去把他排出來,指揮官說要問經濟部,那就是跟商業有關囉,跟商業有關的人,難道是有錢的人可以打,沒有錢的人就不能打嗎,絕對不是用這個做標準。」

疫苗施打順序有分類,費鴻泰質疑,第七類維持社會運作必要人員,定義不清楚,更對陳時中表示要由經濟部等部會來排定,相當不滿,懷疑難道有錢人可以優先施打嗎,陳時中立刻駁斥,但排順位打疫苗前也要疫苗到貨足夠。

行政院長蘇貞昌:「八月預計共約1000萬劑的疫苗會到位。」

蘇貞昌說明最新進度,但他二月才公布,第二季共能取得2000萬劑的疫苗,如今不僅時間延後,數量也大減1000萬劑,遭質疑難道疫苗時程表,能夠說變就變嗎?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vs.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困難就在於變種病毒的發生,疫情非常嚴峻,各國都在搶疫苗。」

 
衛福部長陳時中vs.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可能要七月多COVAX才會進來,AZ的這部分,它整體會往後延一個月 ,莫德納應該會比較穩定,大概在這一季會有幾十萬劑

陳時中坦言,疫苗的確遲到了,但蘇揆二月才拍胸脯掛保證,現在有了大轉變,這樣看來再拋出八月底,民眾恐怕也還不敢馬上抱有期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陳時中#快篩#莫德納#蘇貞昌#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14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