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批莫德納疫苗將驗畢 6/9開放第一線醫護接種


發佈時間:2021/06/07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1:35
首批15萬劑莫德納將驗畢。(圖/中央社)
首批15萬劑莫德納將驗畢。(圖/中央社)

國內莫德納疫苗即將開打,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因採用不同的無菌試驗法,故提前至今天傍晚驗畢,之後在攝氏零下20度倉儲封緘,預計明天起配送,9日開放第一線醫護接種。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灣採購505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首批15萬劑於5月28日抵台,原定6月11日才能檢驗完畢,目前提前至今天就能驗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第1類接種順位風險1、2級醫護人員,仍有7萬多人尚未接種疫苗,故首波將配發7萬劑莫德納疫苗給上述人員接種。

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接受媒體電話聯訪表示,莫德納疫苗檢驗預計在傍晚完成,能提前完成檢驗的關鍵,在於原本的無菌測試需14天,但目前使用自動培養法,可加速至7天完成。

吳秀梅說,傍晚檢驗完成後,工作人員將在零下20度低溫倉儲下,在疫苗外盒貼上藥品檢查證,完成封緘作業,預計明天開始配送,9日開放第一線醫護人員接種。
 

至於美國將提供台灣75萬劑疫苗,儘管疫苗廠牌仍未知,但吳秀梅表示,相關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正在努力推動中,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希望本週完成。(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莫德納#新冠肺炎#食藥署#醫護#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59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