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家精神再現! 竹北衛生所179瓶疫苗多打165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20:54
新竹縣竹北市衛生所將179瓶AZ疫苗一共接種1955人。(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竹北市衛生所將179瓶AZ疫苗一共接種1955人。(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目前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數仍在高峰,不少民眾疾呼期盼能盡快施打疫苗,不過目前疫苗數量仍有限,中央配發給各地的量都不足。不過就在此時,新竹縣竹北衛生所醫護人員,發揮了客家節儉精神,讓原本只能施打1790人的AZ疫苗,足足多打了165人,連縣長楊文科也留言鼓勵感謝。

竹北市衛生所發揮客家節儉精神自費購買刻度較精細的針筒施打AZ疫苗。(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竹北衛生所6日在臉書粉絲團分享,「截至6/4日本所AZ疫苗接種情形,領用1790劑,接種1955人,全體同仁引以為傲,待下一批疫苗下貨,會立即為各位服務,請耐心等候」。此貼文一出,許多竹北市民和網友十分感動,但也有人感到疑惑,179瓶AZ疫苗,不是只能注射1790人,為何能多打165人出來?

更多新聞:回報捐疫苗恩情 在台日人曝暖心際遇:感動到說不出話

對此,竹北衛生所解釋,1瓶AZ疫苗約為6c.c.的量,每人大約接種0.5c.c.,因此1瓶的量可以打大約10至12人0.5c.c.,它們通常抽出11人份後,每瓶大約都會剩下極少量的藥液,不過不足1人份量,若直接丟棄太可惜,於是竹北衛生所人員自費購買刻度較精細的針筒施打AZ疫苗,並細心抽取藥劑,才能讓原本只能施打1790人的AZ疫苗,足足多打了165人,「疫苗缺貨,能省一人劑,就賺了一人劑」。

 
新竹縣長楊文科得知後也十分感謝竹北市衛生所。(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對於竹北衛生所的做法,縣長楊文科也在臉書底下留言,「謝謝衛生所同仁最精準專業的施打且不浪費藥液,多打了165位醫護同仁!辛苦了!謝謝你們!」其他網友得知真相後,也紛紛留言感謝,甚至還說客家人就是不一樣,一點都不浪費,「為你們感到驕傲,這才是愛台灣的表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新冠肺炎#竹北衛生所#楊文科#AZ疫苗#藥劑#接種#防疫#疫苗#客家人#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781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