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批日本捐贈AZ疫苗運抵 台南宣布開打


發佈時間:2021/06/12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7:49
首批日本捐贈AZ疫苗抵台南,市府宣布下午開打。(圖/中央社)
首批日本捐贈AZ疫苗抵台南,市府宣布下午開打。(圖/中央社)

日本捐贈124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原訂15日開打,但中央配送首批5萬6000劑疫苗今天上午運抵台南,台南市政府宣布,台南下午開打,依疫苗接種順序,施打第1類至第5類優先對象。

台南市政府今天下午宣布日本捐贈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AZ疫苗開打。從12日至14日依疫苗接種順序,施打第1類至第5類優先對象。台南市優先施打的高齡長者,仍依原計劃自15日起施打,免預約,免排隊,由市府主動通知。

 

台南市政府強調,病毒不等人,保護市民不能等,疫苗今天到,就今天開始打;中央配發台南AZ疫苗首批是5萬6000劑。

台南市政府規劃,今天開打的日本捐贈AZ疫苗,接種順位及對象,分別是第1類醫事人員(醫療院所工作人員),接種地點在醫院;第2類防疫人員(警消、環保清潔隊、工程清潔人員),接種地點在大型接種站;第3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防疫旅館工作人員、防疫旅館清潔公司人員),接種地點在大型接種站;第5類機構、社福照顧系統之人員及其受照顧者(居服單位工作人員),接種地點在大型接種站。

台南市政府今天上午也召開視訊防疫檢討會議,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台南市接種站已準備完成,規劃以地區衛生所或診所為接種處所,以方便年長市民就近施打,接種疫苗將請里幹事、里長個別電話通知施打時間和地點,接種日期視中央疫苗撥補狀況而訂。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長姜淋煌指出,現階段已請各區公所掌握可接種對象名單,也密集和衛生局、衛生所討論開打後執行方式,以減少初期的混亂情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台南#日本#疫苗#新冠肺炎#接種#防疫#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18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