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酸疫苗政治內線交易 高市:中央9日就公布


發佈時間:2021/06/12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20:19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昨晚才得知疫苗要來,認為資訊不對等。(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昨晚才得知疫苗要來,認為資訊不對等。(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昨晚才得知疫苗要來,高雄一週前就發通知,這是「資訊不對等」。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指揮中心9日就告知12日陸續配送疫苗,高雄市府早根據造冊並統計完畢。

高雄市府今天上午9時收到中央配發AZ疫苗,10時就開打。市長陳其邁在防疫記者會補充,這批疫苗15日至17日將開始對3.1萬名87歲以上長輩展開接種,目前已將接種通知單全部送達,未收到通知者、須安排專車接送、戶籍不在高雄者可聯繫區公所。

 

不過,柯文哲今天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昨天晚上得知疫苗到來訊息,市府今天就能就緒,表示北市平常有準備,至於高雄市怎麼一週前,就知道要發通知單給年紀大的市民朋友,他說,這種資訊不對稱的情形,全國老百姓都看在眼裡。

對柯文哲說法,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回應,指揮中心6月9日已公布一到五類公費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當時新聞稿已告知12日將陸續配送疫苗至各縣市。

他指出,高雄市政府早已根據造冊並統計完畢。基於施打公平性,針對75歲以上長輩,高雄市政府是從高年齡開始施打,這些人數民政系統都抓的出來,扣除一至五類未施打人員,推算得知可以施打到87歲。
 

潘炤穎表示,只要疫苗數量足夠,就會按年齡往下遞延施打,這是簡單的數學問題而已,沒有什麼高深的學問。高雄市9日確定按年齡施打後,隨即造冊統計,針對87歲以上長輩,於10日下午才開始由各區公所,透過鄰里系統發送至所有長輩手上。

另外,針對中央配發高雄市疫苗多於新北市,潘炤穎回應,高雄市今天獲配9萬100劑疫苗,其中1萬100劑為國軍專案專用,直接配賦至轄內國軍高雄總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高雄市政府獲配疫苗數量共計8萬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柯文哲#疫苗#新冠肺炎#接種#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50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