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剩6900劑AZ疫苗!北市府:醫事人員忙防疫 明打完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7:26
北市府8日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圖/TVBS)
北市府8日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圖/TVBS)

台北市醫院目前還剩下6900劑AZ疫苗,市長柯文哲昨(7)日在疫情因應記者會上表示,這代表醫護人員仍在觀望還有沒有別的疫苗可以打,直說不打乾脆繳回來算了,而未來市面上有多種廠牌疫苗也會變成一個大問題。北市府衛生局今(8)日說明疫苗剩餘的情況,是因為台北市的醫療人員忙著防疫,才來不及打完,不過醫院也承諾,會把已經配發下去的疫苗打完。

上(5)月20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對醫護人員喊話,表示打疫苗「由不得你」,但是現在卻又傳出剩下6900劑疫苗。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解釋,這部分按照中央施打對象順序,第一類不管是醫院、基層的醫療院所,包括西醫、牙醫、中醫,市府希望這些人能夠普遍施打,那應該打的也已經都打完了,也並不會浪費。

 

黃世傑也強調,從6月1日開始,台北市分到5.4萬劑疫苗,可以說是全國最多,當然是希望可以在一個多禮拜內,盡快施打完畢。但疫苗施打不是搶速度,也不是搶兩、三天比誰快,應該是說,該打的人都施打,而在這部分,第二類、第三類對象防疫人員、高風險人員造冊都沒有問題,醫院的部分,也根據他們的需要配發。

至於傳出大醫院剩餘不少疫苗,最主要還是因為醫療醫院要忙著防疫,工作人員都很忙碌要排班,之前又碰到假日,所以出現「有點慢情形」,但醫院承諾明日以前,配發給他們的疫苗會全部打完。另外基層診所的部分,也有造冊請相關人原來施打,但根據衛生局的統計資料,只有54%的人來打,黃世傑表示「既然說有剩,我們就依順序造冊,再請他們來打。」並不會有浪費疫苗的情況,陸陸續續都會打完。

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黃世傑。(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而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臉書爆料有些台北的基層醫護都沒有接到接種通知,反而還要跑到新北市去打。對此黃世傑強調,台北市的醫護是絕對不可能到新北市打疫苗,必須要在執業登記地才能打。

至於為何有些醫護後來沒有打疫苗,黃世傑說因為醫護人員對莫德納疫苗「印象比較好,難免影響施打意願跟比例」,今日中央也表示莫德納疫苗明日會直接分發到醫院,因此他希望現在尚未施打疫苗的醫護都能去打。

黃世傑表示,據他了解,經過一段時間後,全國3成沒打疫苗的人員會打第二劑,這部分其實是「有點亂了」的一個步驟,不過原則上,北市府還是希望疫苗打在需要的人身上,而不是匆忙打完。黃世傑說,全國人民都應該知道要期待更多疫苗,能夠讓全國70%以上的人,都打兩劑,那才是根本,而不是計較哪個縣市打得比較快,又還剩多少。黃世傑喊話「放心好了,這些疫苗一定會打完,而且會打在需要的人身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疫苗#防疫#AZ疫苗#醫院#醫護#台北市#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9

0.1253

0.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