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喪事警開單「違反群聚」不通人情? 民眾意見兩極化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7:54
許多民眾家裡若是有親友過世通常都會舉辦喪事和喪禮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家裡若是有親友過世通常都會舉辦喪事和喪禮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行政院今(7)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兩週至28日,其中一項規定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群聚。有網友在臉書分享,有民眾家裡正在辦喪事,但疑似違反群聚人數規定,員警到場後蒐證開單,被質疑「不通人情」,不過該篇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論戰。

有網友分享某戶喪家遭警方開罰63萬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嘉義綠豆大小事」)

 
原PO在臉書社團「嘉義綠豆大小事」分享此事,提到有民眾家裡辦喪事,警方卻到場開單,一共罰了63萬元,分別是主人家30萬元,禮儀工作人員33萬元,這讓他質疑,「真的是不通人情,人家辦喪事你真的給他開下去,看來從事禮儀人員要吃土了」。

更多新聞:66萬起!周末沒上課 11名學生車聚聊天

該篇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但意見呈現兩極化;有人認為家裡辦喪事要體諒,這時候開罰不太合情理,畢竟也沒人願意在這時候辦喪事,認為警方應以勸導為優先。

 
更多新聞:講不聽!私人宮廟「8人群聚誦經」 警開單每人罰6萬至30萬

不過,仍有較多數網友認同警方執法,並提到這段期間只靠人情就能防疫嗎?病毒感染跟你講人情嗎?尤其現在疫情這麼嚴峻,各地陸續都出現不少家庭群聚感染事件,更何況來悼念的人來自四面八方,結束後又各奔東西,「從各地把病毒帶來這樣會比較好嗎?」

現在各縣市政府都加強環境消毒工作 。(圖/TVBS)

對此,嘉義市警方表示這屬外縣市的個案,但還是呼籲民眾能遵守群聚規定限制室內5人、戶外10人,彼此相互提醒別違規被開罰,警方接獲民眾檢舉一定會到場蒐證,並依規定開單送交衛生局。不過也有資深員警直言,「沒人想去喪家開單!」倘若得知這段時間轄區內有民眾要辦喪事,通常會先私下拜訪,告知防疫群聚規定,喪家也多半能配合,但若還是有違反規定者,一定到場蒐證依規定開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喪事#群聚#病毒感染#禮儀人員#罰單#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802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