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贈台75萬劑疫苗已談運送?陳時中曝:接到消息要簽約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5:40
陳時中回應疫苗相關問題。(圖/TVBS)
陳時中回應疫苗相關問題。(圖/TVBS)

疫情持續延燒,疫苗被視為救命丹。除了日本日前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美國也將捐贈75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只是廠牌和時間均未定。今(7)日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已接到美國要簽約的資訊,並強調不會因有國產疫苗就停止其他來源,會雙線並進。

更多新聞:沒了校正回歸!確診數「降至2字頭」 陳時中曝這原因

 
 
針對美國擬贈台75萬劑疫苗,駐美代表蕭美琴透露雙邊已在討論運送事宜,已有初步共識。對於是否已談好疫苗種類與到貨時間?陳時中回應至今未接獲運送相關消息,「但有接到消息要簽約!」指有些事情要再做,應該是會儘快。

更多新聞:打過第1劑疫苗看過來!陳時中曝好消息:有保留份數
 
行政院今(7)日表示,先前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本週完成檢驗封緘後就能開始配撥施打。有消息傳出,因我國考慮國產疫苗即將解盲、可望上市,因此只請日本緊急援助124萬劑AZ疫苗,後續則不用。對此,陳時中解釋「不管是日本或國外的採購或捐贈,都非常歡迎」,強調不會因為有國產疫苗,就停止其他來源,「兩條線同時去發展!」
 
 
此外,上月28日抵台的首批15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原定6月11日才能檢驗完畢,食藥署長吳秀梅透露檢驗預計今日傍晚完成後,工作人員將在零下20 度低溫倉儲下,在疫苗外盒貼上藥品檢查證,完成封緘作業,預計明(8)日開始配送,陳時中也證實9日開放接種。
 
陳時中也強調,台灣購買疫苗的時間並不算晚,「我們從(2020年)9月底就開始簽約,現在是供貨的問題,會面臨到全世界都在搶貨的情況」,指相關藥物購買也有在注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AZ#美國#蕭美琴#運送#日本#國產疫苗#國產#陳時中#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6

0.0890

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