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殺蟑螂噴發「紅色血液」 專家解惑:一屍多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05:42
有網友打死蟑螂卻噴出紅色的血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有網友打死蟑螂卻噴出紅色的血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家中若是有蟑螂出沒,不少人看到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打死牠」。最近有網友分享,日前他把一隻蟑螂打死,結果卻濺出「紅色鮮血」,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結果有專業網友解惑,大家笑稱「原來是一屍多命」。

有專業網友解惑為何會發生這個情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和分享2張照片,他提到,「一早打死的蟑螂,牠是MC來了嗎?不然怎麼是紅色的血?」當時打死蟑螂後,牠的身體經過擠壓後,竟流出鮮紅色的體液暈染衛生紙,讓他相當不解和好奇,因此將照片PO上網詢問網友原因。

更多新聞:牛排吃一半「超大蟑螂飛進嘴」 店家只幫換位引民怨

該篇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有人笑稱蟑螂可能吃檳榔了,還是吃了火龍果?還有人戲稱,「看過最多人關心牠死訊的蟑螂」;但究竟為何會出現紅色鮮血,有專業的網友說出關鍵原因,竟是「因為牠準備產卵所以血是紅色的」,這個解釋又讓網友笑稱,「你打到孕婦了,把牠打到流產了,原來是一屍多命」。

 
許多人看到蟑螂出沒就會把牠打死或踩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有其他網友引述香港媒體《獨立媒體》的報導,提到蟑螂並非以血紅素帶來氧氣,所以牠們的血不是紅色而是無色的,只有成年、準備產卵的雌性蟑螂為培育胚胎,血液會呈現橙色,因牠們的肝臟會製造一種類似維他命A的橙色物質,這物質會送到卵巢作養份,以培育胚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蟑螂#懷孕#一屍多命#孕婦#流產#血紅素#氧氣#肝臟#維他命A#卵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15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