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擊! 全台中婚宴館逾「2萬桌」延期、退訂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書賢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0:30

台中五十間以上婚宴會館,受到疫情影響,超過兩萬桌訂單退訂或延期,業者也另尋其他方式營運,有飯店把閒置空間,出租給需要分流的公司,也有婚宴會館,改推外帶5人份以下套餐,主打小家庭客群。

圖/TVBS

 
好幾名員工分別在,隔間辦公室裡工作,三個人一間,避免群聚風險,但仔細一看,這不是一般辦公室,而是婚宴會館裡,新人的婚禮企劃室。

臻愛花園飯店董事長林志成:「造成的損失其實是史前未有的一個損失,我們在五月六月七月這三個月原本的喜宴,加一般的訂桌大概有7000多左右。」

疫情嚴峻時期台中,超過50間婚宴會館,退訂跟延期的訂單,超過2萬桌,在烏日高鐵站特定區的,臻愛花園飯店,訂單損失至少9成,業者也另外想方式營運。

 
圖/TVBS

臻愛花園飯店董事長林志成:「我們把閑置的空間,租給一般的企業他們分流上班,一個四到五人的辦公室,一天我們大概租給他1千元,1千元是含水電。」

把閒置的空間出租給,有需要分流的公司,除了推出「防疫辦公室」,飯店也把餐點個人化,分成素食跟葷的便當,豐富菜色只要200元。

另外在西屯區福科路的,星時代婚宴會館,因應疫情也推出外帶餐點,宮保雞丁炒到入味,還有配飯必備番茄炒蛋,再一鍋熱騰騰的,冬瓜蛤蠣湯,業者主打不超過,5人以上小家庭的,「梅花座套餐」。

圖/TVBS

星時代婚宴會館執行長呂沂芳:「梅花座的話是五人以下,可是現在目前連梅花座都不行了,所以我們推出梅花餐的話,所以現在在這個寒冬你也知道嗎,大家都屬於不管是心理還是環境,都是屬於寒冬的時候,我們希望我們這種梅花精神,越冷越開花。」

業者忙著打包把餐點,送出去給開車自取的客人。

民眾:「(這樣一個禮拜都包了嗎),對啊,對啊,而且他們每天的菜色都換,然後免於去市場。」

 
有的客人一次就,直接訂了一週的菜,不用到市場買菜,人擠人擔心接觸風險,疫情期間業者雖然少賺一點,但消費者能安心享用餐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防疫#民眾#群聚#分流#員工#市場#台中#工作#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39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