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19上班族草悟道聚會 市府重罰30萬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9:34

疫情第三級,台中草悟道早上,有19人穿著整齊西裝襯衫聚集在一起,看起來像是在開會及聊天,這嚴重違反防疫規定,台中市政府現在對這19人開罰30萬。

圖/TVBS

 
疫情升溫,警戒升3級,禁止群聚。

但是卻出現多位穿西裝的年輕人,坐在台中草悟道上,地上還鋪了野餐墊,十多人疑似一起開會聊天。

民眾vs違規群聚者:「先生請你不要拍照,我們有肖像權。」

 
他們一看到有民眾接近拍攝,馬上也拿出手機反擊。

民眾vs違規群聚者:「這是什麼活動,現在好像規定室內5人,室外不能超過10人的規定。」

民眾勸導他們不應該違反防疫規定,但這些年輕人還是坐在地上,沒有要解散。

民眾vs違規群聚者:「我們只是在聊天,有怎樣嗎,我們只是在聊天,請問你有怎麼了嗎。」

裡面有人強調沒有違規後,還生氣跑到勸導民眾面前要理論。

圖/TVBS

事發就在台中草悟道,疑似是附近一家銀行19位員工,相約出來,聊天開會,民眾路過勸導他們也不聽。

隨後民眾報警,警察到場,開始勸導。
 

警方:「是保護大家啦,防疫期間就不要群聚嗎,說實在人真的蠻多的。」

警方指出聚集人數多,要保護他人,不應該群聚。

警方:「安全絕對凌駕所有之上,問題現在的確群聚的確有風險存在嗎。」

年輕人直指勸導民眾態度不佳,但警方認為安全至上,而且群聚就是違規,他們將群聚年輕人的資料留下後,報請台中衛生局做裁罰。

圖/TVBS

 
新聞局長黃國瑋:「到底要開19個案子還是1個案子,目前內部法制局還在討論中,可以確定的是我們一定開罰。」

衛生局回應判斷違規,將依情節判斷,進行重罰,另外大里便當伯雖然由陽轉陰,不罰30萬,但疫調說謊,還是會開罰6萬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防疫#民眾#群聚#開罰#員工#安全#警方#台中#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699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