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露天洗車場群聚烤肉! 開罰「模糊地帶」

記者 葉怡君 蘇憶歡 / 攝影 王經綸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20:12

從這個月18日開始,警方針對民眾在外沒配戴口罩,都會加強勸導,要是不配合,就能馬上開單。就有民眾發現,在洗車場外,一群親朋好友群聚烤肉聊天,人數明顯超過十人,馬上報警。但因為這裡,屬於半露天空間,模糊地帶,員警也只能依規定抄登資料。

圖/TVBS

 
三四名員警,站在洗車場外,要裡頭民眾出示證件,配合盤查,因為在幾分鐘前,他們遭人檢舉,防疫期間還群聚。

員警vs.洗車場民眾:「抄登你們資料,我們也不會多做裁罰,但是如果到時候,不論是疾管或是衛生單位,他們需要你們資料的時候,才有辦法去做確認。」

員警解釋,只是依規定抄登資料,並沒有要開單罰鍰,但綠衣男,根本聽不進去,說什麼就是不配合。

 
圖/TVBS

員警vs.洗車場民眾:「有沒有裁罰,也不是我們說的算。」

這群人都是認識的親朋好友,晚上相約烤肉,一半的人、在室內,另一半的人,則是在門外的露天廣場,邊吃邊聊天,口罩也是一下脫、一下戴。

現在警方接獲類似檢舉,也只能柔性勸導,因為像這樣半開放式的空間,算是模糊地帶,抄登資料存檔,以備不時之需。但要是真的被發現沒戴口罩,那麼就會收到,這張小白單。

圖/TVBS

和一般三聯單長的很像,但仔細看下方欄目,寫明是針對防疫措施,並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從這個月18日開始,全台員警出勤隨身攜帶,在巡邏時,也會緊盯左右民眾,口鼻是否確實「罩住」,先勸導,真的不配合才會開罰。同時也會在車上,準備好全套防疫用品,從頭到腳,通通有,酒精放在腰間,隨時隨地,做好消毒工作,確保自己和民眾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症狀#新冠#措施#管制#疾管署#民眾#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796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