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場分流管制上路首日亂象多 苗縣府籲主動遵守


發佈時間:2021/06/01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2: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避免群聚造成防疫缺口,苗栗縣從今天起實施市場實聯制並依身分證尾數單雙號人流管制,但許多民眾不知情,市場入口無相關告示,管理員也沒有強制力,難以落實;縣府呼籲民眾主動配合遵守。

苗栗縣市場實聯制施行首日,苗栗市最熱鬧的南苗市場周邊總共有8個出入口,一大早就湧入準備買菜的民眾,但各個入口不是沒有管制,就是僅擺放一張防疫實聯制QR Code告示,供民眾自行掃碼,還有人根本不知道實聯制內容,沒有掃碼就自由進出。

 

相較於南苗市場,北苗市場則是在四周拉起封鎖線,只留中華路的入口,提供酒精消毒以及QR Code供民眾掃碼,管制情況較好,但也未檢查身分證,人員分流是否落實仍是未知數;此外,部分攤商抱怨原本可以自由進出的地方被拉起封鎖線,還有民眾根本就不管封鎖線,直接彎腰低頭鑽進去。

頭份市場有管理員在入口處說明實聯制,並檢查身分證文件,遇到不知情的民眾,也無強制力,頂多只能勸導,無法禁止民眾進入;但對於市場實聯制,大部分民眾都表示贊同,認為全台灣疫情還無法獲得有效控制前,這樣的管制作為不但有必要,更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指出,市場實聯制是依身分證尾數進行人流管制措施,身分證尾數為單數1、3、5、7、9於每週三、五、日採買,尾數是雙數0、2、4、6、8於每週二、四、六採買(週一休市進行消毒),儘管上路第1天就亂象不斷,但仍呼籲鄉親主動遵守,外出亦應全程配戴口罩,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防疫#市場#群聚#人流管制#分流#實聯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29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