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社交距離App」有用嗎?民眾怒喊:沒有用想刪掉了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9:57

這幾天台灣社群不斷討論,你手機上的app台灣社交距離到底有沒有用,因為螢幕顯示,始終都是跟確診者沒有接觸,關鍵原因是因為,台灣只有29人上傳確診資料。

圖/TVBS

 
記者柳采葳:「最近大家的手機裡應該都有這款,台灣社交距離的App,不過很多人都懷疑它到底有沒有實際作用,因為從下載到現在,很多人都是出現這樣的畫面,告訴你跟確診者的資料比對,沒有接觸。

app上永遠都是這樣的畫面,這幾天台灣社群不斷討論詢問,有沒有人跳出過其他畫面。

民眾vs.記者:「它曾經有告訴你,其他任何訊息過嗎,沒有耶。」

 
民眾:「你覺得它有實際用處嗎,沒有。」

圖/TVBS

原來大家都一樣,甚至想把app直接刪掉。我們實際操作,在快篩站附近畫面一樣,再來到加強版防疫中心旁邊,裡面明明都是確診者,畫面仍然一樣告訴你沒有接觸,沒有辦法準確告訴你有沒有接觸史,歸根究柢就是因為,台灣確診者根本很少上傳資料。

截至5/24為止,台灣確診6761例,卻只有29人傳確診資料,App資料的確診個案0.4%。當時指揮中心拚了命叫大家下載,但是現在。

民眾:「有想要把他刪掉了。」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確診者上傳的比例,或者我們足跡的收集,在這情況比例都相對的低,所以實在是沒有辦法達到,實際的一個效果。」

圖/TVBS

NHS COVID-19 App影片:「如果你與測試結果為陽性的其他用戶密切聯繫,該應用會向你發送匿名警報。」

 
英國的NHS COVID-19 App,被稱為防疫神器,號稱多一個人下載,就少一個人確診,它的確診上傳資料已經達到75%,使用率高不是沒原因,確診者在你2公尺之內並且超過15分,就會有系統通知,而有了接觸史之後,會進一步引導去檢驗站,另外還會有健康監測,如果你告知app體溫過高,還有發病日期,它會給你一個安全的隔離天數,也因此吸引民眾下載。

相較台灣社交距離App太過單一,且使用基礎人數又不多,也難怪民眾覺得沒有用,不想它繼續占用手機空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新冠肺炎#確診#防疫#管制#症狀#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20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