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量能還能撐多久?專家憂心:呼吸器剩10%可調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0:24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爆增,尤其雙北醫院的壓力最大。(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爆增,尤其雙北醫院的壓力最大。(圖/TVBS資料畫面)

連日來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數持續攀升,導致現在醫療量能出現緊繃,尤其在雙北地區,醫護人員更是疲於奔命,不少人憂心這樣下去,台灣醫療還能撐多久?尤其外界最擔憂的是呼吸器數量,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也坦言,憂心恐有用完的時候。

目前估計約有10%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Heho健康網》報導,究竟國內醫療量能還可撐多久?有專家認為儘管病床數和呼吸器看似有增加,但增長速度永遠比不上新增確診個案速度。根據5月24日統計,目前負壓隔離病房使用床數雖然有1021床,但可以使用只剩268床、使用率26%;專責病房為共計3407床,可以使用為2202床,使用率65%。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表示,目前國內疫情沒明顯得到控制,且病人分布地區並未減少,代表傳播在蔓延。

除了病床之外,外界最擔憂的呼吸器最為緊繃,目前約有9907台,但能調用的只有998台,約莫只有10%。對此,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憂心,「目前各家醫院很努力去調,我們醫院調了10台,總是有用盡的時候,就很需要中央統籌幫忙」。

專家憂心醫療量能恐會撐不下去,醫護人員也恐遭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李文生舉例,大約有10%病患會變成重症,倘若每天300人確診,代表會有30個重症,就要用到30台呼吸器,這樣就會很緊繃。倘若確診個案不斷增加,黃立民則憂心,現在要找新床位,重症病人也不少,就怕照顧到最後醫護人員也感染,醫院人力持續不足,醫療量能吃緊,最後醫院終有一天也會撐不下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呼吸器#李文生#黃立民#重症#病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707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