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吸病房營養師沉痛喊話!若長輩染新冠重症「就放手吧」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1:46
11日至今全台已累計34例確診者身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1日至今全台已累計34例確診者身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昨(26)日新增11例因新冠肺炎死亡個案,自11日起共計34例身亡,指揮中心表示,死者年齡大多落在50餘歲至70餘歲,且有慢性病史,對此一名自稱在呼吸病房有10多年資歷的營養師表示,若遇到年事已高且有慢性病的長輩不幸確診重症,「真的就放手吧」。

一名在呼吸病房任職10多年的營養師呼籲重症患者該適時放手。(圖/翻攝自臉書)

 
該名自稱曾在呼吸病房任職10多年的營養師在臉書透露,看盡了各式各樣的插管病患,目前新冠肺炎最嚴重的問題就是「讓肺部在短時間完全發炎浸潤喪失功能」,搶救方法只有氣管插管,以呼吸器輔助呼吸,「是否能救回來一切都是賭注」,若幸運賭贏可以脫離呼吸器,或留個氣切開口稍微四處走動,但心肺功能肯定會有後遺症影響,但不幸賭輸,可能就得永遠躺在床上依賴機器度過餘生。

雙北各大醫院病房量能吃緊。(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營養師再說,比起上一波疫情,台灣實在守得太好,讓大家感覺不恐怖,如今變異病毒已經可怕到會讓台灣醫療面臨崩潰,因此她出言奉勸,若不幸長輩確診,年事已高、有三高慢性病或重症,「真的就放手吧」,堅持不插管才能救台灣醫療及未來的自己及家人,現在只能勤洗手、戴口罩,沒事減少出門及群聚,否則自己患病再傳染家人,「會讓你一輩子後悔莫及」,更不要輕忽無症狀,因為就算自己挺得過,也無法確保家人是否都挺得過,「這次的可怕是傳染性太強,一人確診全家一起分享」。

貼文一出,不少人深有同感,紛紛回應「我覺得應該清出呼吸病房的呼吸器,減少無意義的呼吸器使用」、「身為臨床呼吸治療師更有感!幸運救回一命後,一旦成為依賴型呼吸器個案,往後生命沈重的旅程不僅是自己連同家人一併概括承受」、「完全認同,過來人」;不過也有人質疑「走的不是自己家人都很會講」、「除非病人生前有簽署DNR,不然你又知道可以放手了?」對此原PO則回應「我只是把最糟的狀況說給大家聽,想怎麼做沒人能勉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死亡個案#呼吸病房#營養師#急救#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29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