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重症暴增119人 緊急事態延長如箭在弦上


發佈時間:2021/05/26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3: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官方今天公布截至今天為止重症患者數共1413人,較昨天一口氣暴增119人;由於大阪府等疫情嚴峻地區,已決定或有意籲請延長「緊急事態宣言」,讓宣言延長如箭在弦上。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今天表示,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症患者數截至今天為止共1413人,較昨天一口氣爆增119人,首度超過1400人,再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日本境內從本月一日起,重症患者數已連續26天逾千人。

 

TBS電視台報導,面對疫情現況,東京都政府已就原則上今天籲請中央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展開協調。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雖然宣言實施至今已展現一定成效,但疫情仍未平息,必須考量到跟疫苗接種所出現的時間差,「我們會就提出(延長宣言)籲請進行分析,然後做出判斷」。

東京都近期疫情雖有趨緩跡象,但最近一週平均每天新增確診病例仍高達611例,尚未擺脫屬最高警戒等級的第4階段。
 

東京都政府官員指出,「沒有放寬防疫對策這個選項」,因此,東京都政府已展開協調,原則上將籲請中央政府再度延長「緊急事態宣言」。

另外,為了跟鄰近的首都圈3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合作防疫,1都3縣傍晚將舉行知事視訊會議商討對策。

大阪府昨天已舉行防疫對策本部會議決定,籲請中央延長「緊急事態宣言」;鄰近的京都府與兵庫縣,也可能在今天提出延長宣言籲請。福岡縣昨天同樣決定籲請延長緊急事態;廣島縣有意籲請延長宣言期間。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對此重申,將基於專家意見進行綜合判斷。

這次的「緊急事態宣言」是日本政府從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第3度發布,原本發令期間從4月25日到5月11日止,對象地區僅東京都、大阪府等4都府縣。

不過,由於疫情未如預期受到控制,日本政府在5月7日宣布延長「緊急事態宣言」期間到5月31日的同時,也首度擴大納入愛知縣及福岡縣到6都府縣。

日本政府5月14日宣布追加北海道、岡山縣及廣島縣從16日起適用緊急事態,讓對象地區二度擴大到9都道府縣;5月21日又宣布從23日起追加納入沖繩縣,讓緊急事態對象地區增至10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日本#重症#緊急事態#確診數#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915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