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確診翁「等嘸葉克膜」將亡 里長慟:要死多少人!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20:07
疫情嚴峻之際,雙北醫療量能相當緊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嚴峻之際,雙北醫療量能相當緊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尤其雙北地區醫療量能持續緊繃,不少確診病患都面臨「排不到病房」的窘境。台北市南港區新光里長龔睿堉痛心表示,里民中有名老先生於21日出現症狀自行就醫採檢確診,但遲遲等不到病房,豈料病情惡化需要葉克膜急救,如今也來不及轉診至其他有葉克膜的醫院只能等待死亡,讓他痛批政府自我感覺良好「要死多少人才算數!」

龔睿堉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表示,這名老先生21日感到呼吸困難,自行騎車到醫院掛急診,採檢陽性確診,但卻面臨沒有病房可住的情況,只好先待在急診內,後來想辦法移到9樓的病房,沒想到病情急轉直下,突然就變重症,需要葉克膜急救,但該間醫院並無葉克膜,需要轉診其他醫院,不過「聽說其他醫院有也不收」,院方便詢問家屬是否要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由於老先生的女兒本身也是名護理師,知道醫護人員有其難處便答應了。

 

不僅如此,他還透露,另一名里民前兩天打了1922,不僅很難打得進去,就算打通了也排不到病房,甚至還有疑似為患者的人至今都是失聯狀態,因尚未經過篩檢,其家屬十分擔憂他在外趴趴走,龔睿堉近日也要全力協助尋人,整個狀況都很混亂。

里長貼出與家屬的對話。(圖/翻攝自龔睿堉臉書)

龔睿堉也在臉書貼出與確診老翁家屬的對話,可見雖然里長幫忙想辦法,但醫院內資源和量能不足,家屬也感嘆「剛開始若能即時轉院那就還有救,現在應該轉院也沒救了」,看見轄區內的里民發生如此悲劇,龔睿堉直言,原來里長在中央心目中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現在需要政府保護市民時推拖拉,要選舉選票時里長又是寶,「你們是把里長當成夜壺,需要時從床底拉出來用一用,不用時踢到床底理都不理?」

 
龔睿堉表示,自己不懂醫學專業,但了解里長們在政府需要任何動員、救災、救難、物資或志工時,是全國任何角落最快的螺絲釘,國防有限、民防無窮,「我們的志工都是各單位退下來的專業人士,你們不懂得找里長整合嗎?什麼叫草木皆兵你們不懂嗎?」

里長心痛發聲。(圖/翻攝自龔睿堉臉書)

他也感嘆,里民因找不到葉克膜而將身亡,家屬也冷靜地跟他聊了一段,雙北確診才千百人比起其他國家的幾萬、十萬、百萬,真的很難想像、很難理解為什麼我們那麽脆弱,每天在新聞上只看一堆廢話,閉門造車,自以爲感覺良好,每天要救護車跑來跑去還是把病患丟回家,「你們要死多少人才算數!陳時中部長,給個痛快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葉克膜#陳時中#台北市#龔睿堉#里長#醫療量能#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856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