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最快28日抵台 醫護人員振奮:如果能選想打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廖宗慶 劉欣逵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0:53

莫德納疫苗周五(5/28)抵台,不少醫護人員聽到消息都相當振奮,表示如果可以選擇,還是會優先選擇莫德納,有醫護認為莫德納副作用少,效果更好,雖然首批數量只有15萬劑,但6月還有185萬劑來台,醫護非常期待能盡快施打。

圖/TVBS

 
41萬劑AZ疫苗陸續從桃園倉庫,分發到各個縣市,基隆的消防隊員,更是在27日就率先施打,不過當天疫情指揮中心就傳出消息,還有一批莫德納疫苗,也將在隔天28日抵台,讓不少人聽了「搥心肝」。

原來國內的胸腔重症名醫蘇一峰,今年二月份,就曾在自己臉書,代表醫護人員對外喊話,希望優先施打輝瑞與莫德納疫苗,還要主管機關往這個方向努力,結果在三個月後,總算聽到好消息。

牙醫師張壬嘉:「副作用會稍微偏低一點點,所以在歐美他們比較喜歡打莫德納。」

 
圖/TVBS

有不少醫護人員都有同樣想法,因為以目前我國即將擁有的AZ跟莫德納疫苗,除了莫德納防護力較高,不適症狀時間較短,副作用也相對較少,因此對疫苗敏感度最高的醫護人員,大多不想拿自己身體冒險,但由於目前國內每日確診人數,遲遲不見趨緩,因此以醫師專業的判斷,還是建議能打就不要等。

婦幼醫院院長林克臻:「像AZ疫苗或者是莫德納疫苗,如果可以施打,我是盡量建議大家,早點施打。」

圖/TVBS

婦幼醫院醫師陳英堯:「打AZ疫苗,再看之後有什麼疫苗可以施打,近來有人認為說AZ疫苗不能打,第二針再去打其他的疫苗,效果比較不錯。」

尤其陳時中還證實,下個月莫德納還有185萬劑會抵台,到時候搭配採購數量較多的AZ,不管想打哪種疫苗,至少都讓醫護人員心理壓力不再那麼沉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疫苗#確診#陳時中#重症#醫護#AZ疫苗#新冠肺炎#莫德納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25

0.0964

0.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