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疫苗日打4.2萬劑 6月增500家診所作據點


發佈時間:2021/05/29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6:08
昨(28)日國內共接種4.2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圖/TVBS)
昨(28)日國內共接種4.2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圖/TVBS)

國內疫情嚴峻,武漢肺炎疫苗接種速度加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昨天國內共接種4.2萬劑武漢肺炎疫苗,以雙北市最多,6月將再擴增500家診所作為接種據點。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疫苗需求迫在眉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配發15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的武漢肺炎疫苗到各縣市,供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近日配送15萬劑疫苗到各縣市以後,昨天接種狀況比以往來得踴躍,短短一天就接種4萬2921劑,其中以雙北市最高,高雄市也蠻多的,呼籲各界儘速接種疫苗。

陳時中也表示,若以這速度持續接種下去,預計下週就會再分配下一波疫苗,儘速及時把疫苗補足,提高目標族群、第一線醫療人員的疫苗接種率。

另外,陳時中指出,因應疫苗供應愈來愈多,指揮中心也開始啟動相關準備計畫,預計6月將有500家基層診所加入疫苗接種據點、8月將增加至1000家,未來也希望有更多外展服務以增加醫療機構注射量能,以便有疫苗時能快速接種。
 

陳時中表示,根據疫苗到貨狀況,無論哪個縣市的第一線醫護人員一定都打得到,目前醫護已有約18萬人接種、大約3成左右,未來加緊接種可望再提高接種率,即便是懷孕的醫護同樣列為優先接種,至於醫護家人將視接種狀況再決定開放時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陳時中#指揮中心#AZ疫苗#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771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