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衣很髒」 救護員控「忠孝聯醫」拒收發燒翁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4:08

疫情嚴峻,讓國內醫療量能嚴重不足,但有私人救護車業者控訴,將一名86歲高燒患者送到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卻被急診室拒收,空等一個多小時,甚至還被護理師痛罵,穿隔離衣很髒給我出去,讓救護車業者很無奈,對此,院方回應,是因為當時所有急診人員都穿隔離衣,再加上正在處理確診患者,才會大聲要救護車業者出去,強調沒有拒收。

圖/TVBS

 
私人救護車隊員vs.急診護理師:「請剛剛那位主管出來好嗎,什麼事,請問拒收的原因到底是什麼,我沒有病房了,我急診滿了,我急診隔離室已經滿了,可是我們剛剛聽到得是說,別的醫院都不收,我們為什麼要收。」

私人救護車隊員,又氣又焦急詢問急診護理師,為何拒收他們載來的病患。

私人救護車隊員vs.急診護理師:「民間救護車你們可以拒收,民間救護車就不是救護車,你們民間救護車,如果醫師跟你們講,我滿額了,你們就是要四處跑。」

 
圖/TVBS

急診主管連忙解釋,當時護理師只是抱怨,事件就發生在22日晚間11點多,私人救護車隊員,將一名高齡86歲,有發燒和呼吸端症狀的民眾,送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沒想到急診護理師回應,其他醫院不收我們為什麼要收,還說穿隔離衣很髒給我出去,讓患者在室外待了一個小時,最後才轉到其他醫院就診。

私人救護車業者蔡先生:「新北有很多醫院,都已經滿床了,他說其他醫院不收,為什麼我們要收,(家屬說)現在不管送哪裡都沒關係,我只求有醫院看我爸爸,聽了是非常心酸。」

救護車隊員無奈痛訴,了解醫院急診忙碌,但難以諒解為何只不收,民間救護車的患者,院方也做出解釋。

圖/TVBS(非當事人)

忠孝院區內科醫療部王登鶴部長:「急診當時是處理,一個快篩陽性,有嚴重肺炎,有成人呼吸窘迫症候群個案,沒辦法及時處理這位病人,並不是拒收。」

對此院方說明,是因為擔心互相感染,才會要他們不要進入,澄清沒有不收,只是需要等待時間,有鑑於醫療量能不足,疾管署也推出新指引,原先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的醫護人員,需要居家隔離14天,但現在沒打疫苗者只要隔離滿7天,並且一次採檢為陰性,就能返回工作而有打兩劑疫苗,者則是可以立即回到工作崗位,疫情期間所有醫護人員忙翻天,指揮中心下鬆綁令,期望緩解醫療量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感染#採檢#快篩#忠孝聯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0

0.1707

0.3557